新浪微博@坂田晴子-XXXX。橡皮章|渣文|手办。CP:库洛里恩|全职博爱|尊礼|礼尊,冷CP爱好者。女提督,wo酱本命。娃娘,bjd子博Nil Lexington。

【林橙】眼镜

CP:林敬言x苏沐橙

命题:真正的自己

 

和基友久违地玩起了命题写文。这次基友给我的题是“真正的自己”,任选CP。

我很少写BG,但其实我喜欢的BG cp还不少。林橙这一对几乎没有人写过,我也是前两天刚好get了他俩的萌点,那便扣着命题来一发小短文。写完后我挺喜欢本文的立意,希望走过路过看到这一篇的妹子们也能喜欢。

本冷CP战士又回来啦!

 

-----

林敬言对苏沐橙萌发不一样的想法,始于他发现苏沐橙藏起了他的眼镜。

 

那天早上,林敬言给思路脱线的包荣兴开完小灶,眼睛和脑子一样的累,便去洗手间洗了把脸,回到电脑面前时就发现眼镜不见了。

但他记不清他是把眼镜留在桌上去的洗手间,还是在洗手间洗脸时才摘下了眼镜。

不管怎么样,他在训练室和洗手间来回各找了两趟,一无所获。

兴欣其他人他也问了个遍,没人注意这个细节。

最后,方锐说,老林你又不近视,不戴就不戴吧。

林敬言说,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找不见东西的感觉让人难受别扭。

另外两位戴眼镜的小年轻表示赞同,但他们其实比较羡慕林敬言找眼镜的理想状态——毕竟一般的近视人群找眼镜的时候,都是两眼一抹黑,瞎找。

末了,方锐补充道,老林你不戴眼镜的样子吧,我特看得惯,过去看了这么多年了都。

林敬言无奈地点了点头。

他没注意到一旁电脑屏幕后面的苏沐橙也点了点头,笑眯眯的。

 

林敬言来兴欣做陪练这事儿发生得特别自然。他在退役后度过了看上去自由自在的一段时光,给自己安排了好几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但无论是身体还是灵魂,大约始终都无法完全离开荣耀的世界吧。兜兜转转之时,他被方锐一通电话喊到了H市。

叶修自打退役后,在荣耀世界邀请赛上立了把大功,随后便“良心发现”暂别电竞圈回B市体验久违的“家庭温暖”去了。多是新兵蛋子的兴欣仿佛缺了主舵手,卫冕冠军新赛季开局三连败,可不是什么值得称道的新闻。

作为队长的苏沐橙有想过喊叶修回来主持大局,但她最是懂得回家二字对叶修而言是多么难能可贵。犹豫之下,副队长方锐果断地拍了板——这好办,我去请老林来。

老队友有求于己,还在中国大北部看山看楼看雾霾的林敬言二话不说,拎包走人,南下救急。

 

没了眼镜,林敬言不习惯了几天。自从戴了眼镜之后,他已经学会了下意识地扶一扶鼻梁上事实上纹丝不动的眼镜作为日常与人面对面沟通时的一个缓冲。现在眼镜兄不在,他仿佛有一种“一切都只能靠我自己了”的错觉。

这种感觉,熟悉又陌生。

他本身的性格并不张扬,也不内向,也许就是最最普通的那一类人,如果不是因为荣耀,他想,他大概是丢在人群中不会被任何一个妹子注意的类型。

眼镜,或许是一种伪装,或许是一种激励自己改变的手段。

其实他还在霸图的时候,张佳乐就曾问过他为什么忽然走起了新路线。

张佳乐的原话是,你看你和张新杰的人设重叠了。

林敬言无视了他的垃圾话,说,我原本也是斯文的那一款好吗,你不能因为我视力好就歧视我啊老张。

张佳乐摇摇头说,不,一点都不斯文,像衣冠禽兽。

林敬言没吭声,心想,真是禽兽倒也不错,有时被人按在地上摩擦的时候还能张开嘴反咬一口。

眼镜,或许只是眼镜而已。

 

他帮助兴欣制定训练计划,给几位新人做一对一的辅导,特别是包子这个流氓,更是获得了前第一流氓的倾囊传授——虽然沟通过程比较艰难就是了。兴欣几个年轻人有着林敬言非常羡慕的天赋,假以时日,确实能成为联盟中的顶尖好手,如唐柔这般,最终成就能超越他林敬言,也是板上钉钉的事。

在过去的许多年里,每每输掉比赛,林敬言总会回想,如果当时不这样,不那样,会不会有不一样的结果了。纠结到退役,还是两手空空,现在倒是一身轻松,不必再陷在患得患失里了。

有时他嘲张佳乐多愁善感,其实他自己又何尝不是。所以戴一副眼镜真的蛮好,遮去了他许多犹豫。

但,眼镜也只是眼镜而已。

没有它,他能做好的事情,同样会做好。

 

联赛第四轮客场面对强敌蓝雨,兴欣还是输了。第五轮,主场对阵重新回到联赛的嘉世,兴欣迎来了赛季首胜。林敬言这位老司机的调教终于开始收获了实效。

这一天,林敬言很高兴,大家的心情也都很好。陈老板在附近饭店包了两桌,众人打算一块儿吃顿大餐庆祝一番。

队员们三三两两出门,林敬言收拾了一下东西,落在后面,正准备出去,见门外苏沐橙向他招了招手,让他过去。

苏队长,他微笑着称呼。

虽然嘉世早已今非昔比,但“嘉世”名头既在,对兴欣的众人而言依旧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存在,对苏沐橙来说,更是意义非同小可。

林敬言不知道此时苏沐橙是否有什么复杂的感受。他猜测苏沐橙喊他大概是准备感谢他这些天给兴欣做了指点,使得他们终于没再在比赛里掉链子,便准备好接受感谢,再客客气气地谦让一番。

却不曾想,苏沐橙手一伸,递过来一件东西。

呐,还你。

林敬言怔怔地看着苏沐橙递过来的那东西——黑框眼镜,正是两周前他遗失的物品。

不好意思啊,你的东西被我藏起来啦。

林敬言一时语塞,脑子打结,“这……这……”了两声,也没搞明白现在应该说些啥合适,能够既不显得蠢笨,也不显得小心眼。

苏沐橙却是毫不在意,像是只当他被恶作剧捉弄得窘迫了,便干脆伸手将眼镜准确无误地戳在了他的脸上。她又退后两步,歪头假装观察了一阵,说,还是挺不一样的呢。

林敬言心里似是有什么翻腾的情绪在作妖,这种情绪陌生又可怕,好像一个控制不好,就要将自己整颗心都剖了出去。幸好有了眼镜,他又能扶一扶镜架,来掩饰一下内心剧烈的波动。

没,没关系,他说,我觉得不戴眼镜的自己好像才是真正的自己,其实挺感谢你把我的眼镜藏起来的,真的。

说完后,他又在脑内鄙视自己,瞧你这说的什么话。

苏沐橙笑了,笑得像是听到了什么特别好玩的事,她摇摇头,背着手一蹦一蹦地朝外面走,边说,没有啊,我只是在想有点记不清你不戴眼镜的样子啦,想看看。

林敬言是不信的,苏沐橙这个小妮子是有些小狡猾的,别看现在做了队长,越来越有成熟老练的气质了,但林敬言可是荣耀的老前辈,看谁不都跟学弟学妹似的。

嗯,这其中一定有什么深刻的意义,那个一直跟在狡诈的叶修身边的姑娘,可不是什么简单的人物,她是看出了自己退役后的迷茫吗,还是看出了一直以来自己的弱点,嗯,这么说来,会不会他们不找叶修偏找我,这件事本身就有什么问题,改明儿可要好好地问一下方锐,不,不行,得旁敲侧击地问,说不定这整件事都是沐澄一手策划的……林敬言这样说服着自己。

他摘下了自己的眼镜,揣在裤兜里,快步走上前去赶上了苏沐橙。

算了,以后不戴眼镜了,做回自己吧,他朝苏沐橙说,语气斩钉截铁的。

是嘛,那真的蛮可惜的,本来我还准备了礼物要送你呢,顺便感谢你能帮我们,学妹苏沐橙说。

诶?

林前辈慌得忘记了想好的谦让措辞。

 

第二天,方锐觉得自己很难专心训练,他一直躲在屏幕后面噗噗噗地笑个不停。

林敬言扶了扶鼻梁上橙色花边爱心造型镜框的眼镜,心想,这也没什么不好的嘛,人就是要偶尔换一换形象,像他方锐万年宅男样,是不会有妹子喜欢的。

好了好了,专心训练,方锐大大你再这么水下去,对得起你们苏队长吗,林敬言训话。

他鸡毛没拿就发令箭,颇有些心虚,转过头去看苏沐橙,苏沐橙也在看他,向他竖起了大拇指。

他脸红了。

戴不戴眼镜,真的不重要;不过至少眼镜可以用来挡住脸红,不是吗。

 

Fin.

 

-----

文后照例要做一些分析。

因为我最近在填霸图ALL林的坑,对林敬言这个人物又作了一些研究和思考。说起来,老林算是个存在感不是很强的人——比起霸图其他三位——连café霸图专场都差点漏掉了他,可见一斑。

要说原著中一直在输输输的队伍是蓝雨,那么一直在输输输的人大概就是老林了,输唐昊输叶修输方锐输苏沐橙,emmmm,为什么受伤的总是老林。一个与“天才”们做对比的普通人,从人设上来说大致就是这么一种存在。

涉及本文提到的意象,眼镜,仔细看原著,就会发现林敬言是在第十赛季末才开始戴眼镜,然而现在所有林敬言的人设图都是戴眼镜的形象,怎么想都有些不科学。林敬言为什么忽然要戴眼镜,在原著中没有作过多的解读,本文我便是提出了自己的解读,写了一个林敬言思想转变的过程,寄托一下我对他退役后能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远更好的祝福。

至于苏沐橙,我一直记得原著中黄少天对她的评价“这姑娘可是有一些小狡猾的”,是非常准确的,用比较流行的话来说,沐沐是天然黑的那种类型,从小从叶修和哥哥身上耳濡目染了很多善意的小心机。所以我不是很喜欢不少同人里把她写成傻白甜来着。

至于林橙这一对CP,那可是很有趣了,老林大抵上是个老实人,原著里就经常掉别人挖的坑里,沐沐又是个狡猾的姑娘,可想而知,这两人在一起,老林大概是乖巧地任凭沐沐拿捏了。某种程度上老林又是一个蛮看重自己“前辈”身份的人,所以给我的感觉,这一对就像是好好脾气的学长和活泼狡黠的学妹之间的关系,特校园特言情。

有机会的话我可以摸一摸他俩在一起之后的事情?【一般这么说了就是不会写了。

 

不管怎么样,我大概有三年没有写全职文了,终于下定决心重新动笔,当年还留下了许多坑许多大纲许多未完成的梗,让我慢慢写吧!

冷CP万岁!


评论(19)
热度(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on Dresd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