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坂田晴子-XXXX。橡皮章|渣文|手办。CP:库洛里恩|全职博爱|尊礼|礼尊,冷CP爱好者。女提督,wo酱本命。娃娘,bjd子博Nil Lexington。

【韩张】你,看世界杯吗?

CP:韩张
小短文。
大约是第七或第八赛季。大约霸图已经结束了比赛?不要在意细节……
-----
足球毫无疑问,被公认为世界第一大运动。尽管中国足球的现况一直显而易见地糟糕,但国内的小男孩、大男孩、甚至老男孩们,有谁不爱这项运动的吗?
韩文清,是无数足球爱好者中非常普通的一员。

这一年,四年一届的世界杯如期而至。
开幕式前一天的晚餐时,韩文清突然问张新杰:“打算看揭幕战吗?明天4点。”
他与张新杰相识数年,极少聊起过足球的话题。但他大致能猜到张新杰的回答,只是依然不死心地问上了一句。
张新杰细细地咀嚼口中的食物,直至完全咽下,开口回答道:“不打算。”顿了顿,他又说:“队长,吃饭的时候请不要讲话。”

当日晚,韩文清设好凌晨4点的闹钟,便早早地睡下。4点,他准时被闹钟叫醒,摸索着捞到床头柜上的遥控器,打开了电视。
“……观众朋友们,世界杯又重新回到了我们的生活当中……”一声哨响,比赛刚好开始,解说的声音在凌晨安静的房间里唱起了独角戏。
不知道这时候有没有其他人在看比赛。韩文清拿起了手机,想登录qq客户端看看群里是否有人。但很快地,他便先看到了一条未读短信。
来自于张新杰的短信,时间是前一天的22:50。那时不巧地,韩文清已经睡下了。
“我查询了赛程,巴西对克罗地亚的揭幕战是凌晨4:00,我想我无法在那时起来。不能陪队长看球,真的很抱歉。”
韩文清叹了口气。他明知道张新杰不可能为了世界杯这样的理由改变作息。

揭幕战的比分最终定格在3-1,东道主有惊无险地获胜。比赛结束时将近6点,韩文清洗了把脸,喝了几口水,准备再躺一会儿。
回到床上,他看到手机屏幕蓦地亮起。张新杰的短信出现在了锁屏界面上:
“早安。比赛结束了吧,再睡一个小时吧。”
韩文清看了看时间,6:01。
他忽然觉得,尽管不能一起看球,心里倒也不是特别沮丧。他回复了一句感谢,又扫了几眼短信,重新躺下。

这一天吃完晚饭后,韩文清正动手端起餐盘离开餐桌,张新杰也跟着他走了上来,问道:“队长,今天……哦,不是,明天凌晨的比赛,你看吗?”
“我会看一场西班牙对荷兰的。你……”
“是3点的那场吗?”
“是的。”
“我知道了。你晚上早点睡。”张新杰笑笑说。

韩文清选择的这一场强强对话的比赛,最后出人意料地出现了一边倒的情况。但倒是让人看得过瘾。
韩文清补了会儿觉,起床来到训练室的时候,张新杰早已坐在自己的位子上了。但电脑屏幕上并不是荣耀的界面,而是世界杯的特别节目。张新杰正全神贯注地看着比赛集锦。
“早,新杰。”
“早,队长。”他打了声招呼,接着问,“明天凌晨准备看哪一场?”
张新杰的脸上似乎隐藏着某种琢磨不透的笑意。韩文清暗自揣测了一番,嘴上回答得挺快:“当然是英格兰和意大利的那场。”
“行。我和你一起看吧。”张新杰像是猜到他的回答般,飞快地回应。
“……新杰?”
“那场比赛是6点。”张新杰淡淡地接道,“我刚好起床。”

Fin.
-----
明儿凌晨有看球的小伙伴么?
今天忽然想到的梗。新杰看6点和9点的比赛无压力啊~

评论(4)
热度(24)
© von Dresd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