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坂田晴子-XXXX。橡皮章|渣文|手办。CP:库洛里恩|全职博爱|尊礼|礼尊,冷CP爱好者。女提督,wo酱本命。娃娘,bjd子博Nil Lexington。

【魏果】蔚蓝

CP:魏琛X陈果

@晏昕空 的魏果本《大龄男女》的G,忘了放lof了,今天才想起来。

QAQ人生第一篇G……

-----

结完婚第六个月的时候,陈果从验孕棒上看到了两条杠。

“呃……”她默然无语地站在卫生间的镜子前,端详着镜中的自己,长达五分钟。

这一年,她已经32岁。虽然她一向精力过人,却依然不得不感叹岁月不饶人。

当然,这个年纪还算不上是高龄产妇,不过显然也属于需要特别小心的范围。而对于生孩子的事情,她大抵上抱着顺其自然的态度。

没怀上,也不会焦躁得坐立不安,夜不能寐;怀上了,那当然也好。

她洗了把热水脸,“唰”地拉开门。门撞在门吸上又弹回来,她又是随手一推,朝卧室大喊:“老魏!老魏!快起来!”

还在被窝里战周公的魏琛一个激灵坐起身来,随后又自带延迟地陷入到刚醒时的呆滞状态,呆坐在床上看着陈果走进卧室,挥着手里的小仪器说着:“我怀上了。”

四个字,简明扼要,直奔主题。

魏琛揉了揉眼角,又抓了抓头发,盯了会儿验孕棒,蓦然醒悟般地一拍被子:“老子果然厉害啊!”

“滚!”陈果丢了个白眼。

“哦不不!是老婆大人厉害!”魏琛已经彻底清醒过来,换上一脸谄媚的笑。

 

当日早上,魏琛带陈果去医院做了进一步的检查,确定了确实有孕无误。魏琛和陈果没藏着掖着,也不信怀孕头三个月不能说出来的迷信,到了下午,全兴欣都知道了老板娘的喜讯。

“哟呵?老魏你行啊!挺快的嘛!”叶修给魏琛点了支烟。

“就是啊,我还以为你年纪大了不行了呢。”方锐接着捅刀子。

“你们就嫉妒吧!”魏琛心情好,无敌光环加身,根本无视他们的嘲讽,“叫你们没法生孩子,尽情地羡慕嫉妒恨吧就!”

叶修无所谓地耸耸肩,方锐学他的样子耸耸肩。魏琛默默吐槽了一句“死基佬”,狠狠吸了一口烟。

苏沐橙和唐柔两个女生则特别替陈果感到高兴,拉着陈果开始讨论怀孕期间的注意事项,但这两人能有什么经验,最后讨论着讨论着,歪楼到了孩子名字的话题上。

“果果,果果,有没有想过宝宝的名字啊?”苏沐橙看上去对这类事情特别上心。

“呃……没有认真想过诶……”陈果语塞。这一大清早的开始,忙着接受事实,忙着做心理准备,随后又忙着跑医院,起名字这事儿还远没从脑海中冒出来呢。至于结婚后的日子里,倒是聊起过生一个还是生两个,或者运气好生一对双胞胎。

“太好了!我们来帮你想吧!”苏沐橙高兴地蹦跳,一回头却拉住了唐柔,“柔柔,你有什么好想法不?”

“好像有个说法,‘女诗经,男楚辞’。”唐柔居然知道得挺多,“我们可以去翻看一下。”

“诶嘿!这事情我最擅长了!”苏沐橙显然已经有了挺多从诗词中提炼名字的经验,虽然目前仅仅针对游戏账号。

“不用这么麻烦了啦……”一旁的陈果听得一头汗,“普通一点就好了,太文艺了总感觉吃不消……”

叶修在不远处凑热闹说道:“我觉得老板娘说得对,太有文化的名字显然不适合老魏这么没下限的人。”

“叶修你大爷!”魏琛恨不得把烟头戳他脸上。

“有个问题我思考很久了。”包子忽然开口一本正经地问,“为什么老魏以前起了‘索克萨尔’这个名字……话说这名字啥意思啊?”

“哎呀,包子,Good Job!”方锐惊讶地拍了拍包子的肩拽了句英文,“这个问题真心问得特别好!”

“……”魏琛一脸无奈地看陈果。陈老板娘大手一挥:“好了好了,名字我自己想啦。小意思好么!”

 

晚上睡前靠在床头,陈果又想起了白天讨论孩子名字的事儿。

“老魏。”陈果戳戳身边的人,“其实我想到一个不错的名字哦。”

“矮油,这么有才,说来听听!”魏琛放下正在刷微博的手机,乖乖摆出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

“我想给孩子起名叫‘魏蓝’。你看谐音同‘蔚蓝’,又好听又好记,男女都适用。而且,是‘蓝雨’的‘蓝’,嗯,特别适合你……”陈果一口气说着,说到最后却声音越来越低。

她瞄了魏琛一眼,发现对方直勾勾地看着自己,没有任何反应。

“哎,你觉得不好听的话就当我没说啦,反正还有八个多月,慢慢想。”陈果倒也不是很在乎,毕竟名字这东西对孩子很重要,还是多方讨论一下为佳。

“没……”魏琛咽了一口口水,说话都有些不利索,“我……我觉得特别好。特别特别特别好。”

“哎?真的吗?”陈果凝视着面前这张神情严肃认真,却又掩不住温情的脸,顿时脸颊一烫,紧跟着自己也无措起来,“真的……呃,这么好么……我是说……好到重要的话需要说三遍那种……呃……”

“果果……”魏琛继续着柔情的画风,“我以后一定会是魏蓝的好爸爸。”

陈果忽然觉得想破坏一下眼下的气氛,不然她怕自己的眼泪会涌出,那可太丢人了。

“老魏。”她沉声说,“你得提高一点下限,不要给孩子做坏榜样。”

魏琛摸了摸下巴的胡茬:“我,尽量啦,孩子他妈。”

 

FIN.

 

 

评论(2)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