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坂田晴子-XXXX。橡皮章|渣文|手办。CP:库洛里恩|全职博爱|尊礼|礼尊,冷CP爱好者。女提督,wo酱本命。娃娘,bjd子博Nil Lexington。

【峰伞/雪秋】雪落初秋

CP:吴雪峰X苏沐秋

谢谢阿兮@兮凝之 卖我的安利。虫爹的番外真大手。附上原文:

“谢谢。”他听到一叶之秋对他说道,不过此时他的视线已经转到了另一端,那边站着一个神枪手,举着双枪,装备很是破烂,但是气功师玩家非常清楚,就在刚刚,这个神枪手发动的攻击扰乱了玩家们的攻击,才让一叶之秋可以闪过攻击,捡到拳套。

“也是个高手啊……”气功师玩家多看了秋木苏几眼,而那些起了心思的玩家,一看装备已经被拾取,也没有进一步行动的打算,匆忙就散了。

叶修这是也已经给一叶之秋吃下了一剂血药,生命稍有恢复,也不怕再有什么算计,朝着气功师这边走来。

“刚才多谢了。”叶修再次表示谢意。

“呵呵,多此一举而已。”气功师笑着,又看了秋木苏两眼。

吴大大你老偷看人家伞哥干啥!!!

CP名峰伞是阿兮的命名。雪秋是我的喜好,看了文就懂。

以上。

-----

“…We are planning to organize a team to participate in the professional league. Would you like to join us, Mr. Snowfall?”

吴雪峰收到这条信息的时候,沉默了几分钟。他忽然很想抽根烟,但想起自己已经戒烟很久了。

很久,是多少年?

他只记得自己出国以后,就再也没有抽烟过了。

离开故土,别了故人,他很想大声说,自己早已告别过去了。

但最后,他还是礼貌婉拒了发来私信的人,认命地关掉私信窗口,回到了游戏界面。

游戏,当然是荣耀。

这里是欧服的神之领域,广袤的土地上,一个气功师慢吞吞地走着。

 

Snowfall,是吴雪峰在欧服的账号卡名字。意为落雪,这只是一个很普通的名字,有时相识的人问起,他会笑笑向人解释,那是因为他的中文名字Wu Xuefeng中有一个字的意思为snow。

不过他没有说这是一个双关词。

Fall,在美式英语里的意思,是秋天。

苏沐秋的秋。

 

吴雪峰没有和任何人说起,有欧洲职业联赛的新战队向他递橄榄枝的事。对于这件事,他也只能苦笑。他在欧服玩了好些年,从五年前欧服第一区开服以来,他便申请了账号。即便他的年龄对于电竞职业选手来说已是偏大,但他在网游中表现的水准依然十分突出。这些年来陆续都会有战队来和他接洽,他都客客气气地以对职业联赛没有兴趣而婉拒了。事实上,只有他自己知道,他的年龄已经不足以应付高强度的比赛了。

而让他觉得更讽刺的是,他根本无需通过职业联赛去证明自己或实现自己。

早在十年前,他已经是一个职业选手了,一支后来夺取了三连冠的战队的主力队员。

 

吴雪峰很清楚地记得,那是2015年6月底,炎夏,他窝在家里,吹着空调,舔着冰棍,收到了叶修发来的QQ消息。

是个临时拉起来的讨论组。现在里面有三个人。

“荣耀准备组织全国范围内的职业联赛了,看到这个消息没?!这次有前途!我们打算组个战队参加,一起啊!”叶修一上来就直奔主题。

“我们?”吴雪峰问了他想问的重点。

“是啊,我和秋木苏都打算去,我们经常打游戏的那个网吧老板还准备投资呢。”叶修说。

“来吧来吧,我们一起去拿几个冠军玩玩。顺便干掉那个大漠孤烟!”苏沐秋说。

空调房里有些闷。

吴雪峰吃完了一整支冰棍,才发出了回复:“我还是不了吧。下半年我得出国读研。”

“研究生啊?厉害啊老吴!”苏沐秋惊叹,“又会打游戏又会读书,你他妈人生赢家啊,给不给我们这帮屌丝一点活路啊?”

吴雪峰觉得肚子有些痛,他在想是不是冰棍吃坏了肚子。但这种绞痛的感觉很快就上移了,移到了胸口的位置。

他很想小窗秋木苏,说,你他妈好歹挽留我一下啊。

最后还是叶修说:“反正报名截止8月底,老吴你再考虑考虑呗。”

联盟初期的报名简单粗暴得跟后来的挑战赛一样。吴雪峰说“好,好”,心里说,老子考雅思容易吗。

但他的心还是没来由地疼。

 

后来一整个七月,苏沐秋似乎对吴雪峰的学业特别关心,总拿这事儿开涮。“老吴,你不是学编程吗?”

“咋?”吴雪峰现在尽量减少和苏沐秋的对话。

“等你读了研究生回来,就更厉害啦,说不定能开发个比荣耀还厉害的游戏。”

“……yy吧你。”吴雪峰说。他心想,也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回来。

他每天都在让自己更坚定一些,少上游戏,多看专业书。不过他猜测不到8月31日那天,他还会有动摇的可能。

要说对职业联赛不动心?哄鬼呢。

 

只是世事难料。吴雪峰没有想到的是,在8月还没过去一半的初秋,他就已经做出了决定。

一叶之秋:秋木苏死了。

气冲云水:谁干的?有什么装备被爆了?我去爆回来。

一叶之秋:我是说苏沐秋。车祸。

气冲云水:哦。

气冲云水:不会吧。

气冲云水:日。

发出去的消息不带任何意识。吴雪峰想看清接着叶修又说了什么,但是看不清。他坐在屏幕前使劲哭,泪水把一整页专业书的纸都打湿了。

 

吴雪峰告诉父母,他决定留在国内,不去读研了。父母把他一顿骂,又一顿劝。他直接带上行李飞到了H市。

从2015年到2018年,气冲云水辅佐一叶之秋,为嘉世拿下后无来者的三连冠。

 

“老吴,你真准备退役了啊?卧槽,激流勇退这是懦夫的表现!”苦口婆心劝吴雪峰的当然是叶修队长。

“这不我年纪大了啊,让给你们年轻人发挥了嘛。”听上去倚老卖老的口气。

“大个屁,你才26好吗?”

“奔三了好吗?你看隔壁蓝雨,人老魏比我还小一岁哪,去年就退役了。”

“魏琛那是因为干不过我们,吓跑了。你没这顾虑啊!”

“……好吧。其实我是打算去国外继续学业。我怕我再老一些脑子就转不过弯了。”

最后吴雪峰还是固执己见退役了。他倒没有骗叶修,他确实重新申请了国外的学校,打算继续读硕士。

只是他没有说出他退役的真正原因。

当然不能说。

他知道,那个18岁的漂亮姑娘已经练成了一手同样漂亮的枪炮师技术,在第四赛季终于到了可以出道的年纪。

真好,终于有人能代替他协助斗神继续嘉世的神话,继续秋木苏的梦想。而那个人偏巧是苏沐秋的妹妹。

这样的结局简直堪称完美,吴雪峰觉得小说和电视剧都不能编得更完美。

 

吴雪峰去了欧洲留学,顺利地读完硕士。

后来他也没有去做游戏,而是去了一家普通的it企业做普通的应用软件。头两年,他下定决心再不玩荣耀,借口当然有——翻墙回国服太麻烦,太卡太延迟。但再后来荣耀开了欧服,待他回过神来,他已经在账号卡首发的指定地点排了三个小时的队。

新的征程,旧的梦。这一次,就让自己独自随性地玩一玩网游就够了。

就算告别了过去,他当然也不会忘记过去。

他把账号卡插入登陆器,在起名的对话框里敲下了八个字母。

 

Fin.

-----

我觉得我写的冷cp文都像是人物设定集。在原著基础上私设人物的信息特别有趣。

其实主要是为了在尽可能少的字数里爽一把。

-----

广告time:

张新杰中心合志《我新匪石》现货通贩及场贩中,戳此终宣。

韩all合志《21cm》还有场贩,戳此终宣。

 

评论(26)
热度(39)
© von Dresd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