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坂田晴子-XXXX。橡皮章|渣文|手办。CP:库洛里恩|全职博爱|尊礼|礼尊,冷CP爱好者。女提督,wo酱本命。娃娘,bjd子博Nil Lexington。

【肖张】手机

CP:肖时钦X张新杰

群里的老肖带我打ff14,我很感激,无以为报,摸一小篇肖张送她。老肖平日惯常吐槽我两点:1.新杰你就是个受;2.新杰你赔我手机。

╮(╯_╰)╭好吧赔你手机。

-----

新赛季的第一轮比赛,霸图主场对上了雷霆。

战术大师之间的比拼颇为激烈,团队赛你来我往,互相下套解套,最后却是霸图棋高一着,总比分9:1赢下了比赛。

肖时钦叹道,只得将这揭幕战当做为本赛季剩余的比赛攒人品罢。

张新杰笑了一下,眼眸中却是有些难见的得意之色。

此刻,二人正坐在霸图俱乐部附近的一家大排档的角落里,自是张新杰做东。肖时钦对各地美食颇有讲究,有时也庆幸自己这需要四处奔波的职业毕竟还有尝遍全国美食这一优点,也算是不枉平日的辛劳。

张新杰剥了一只蟹,递给肖时钦。九月梭子蟹正是肥嫩的时候,价格又低。肖时钦咬了一口,活蟹的肉丝络分明,吃起来特别入味。张新杰喊他稍等,礼貌地叫过店里的服务员,另拿了一小碟醋,和两个空的酱料碟。

“这里头有什么讲究?”肖时钦故意问道。

“这里的酱油混上醋,三比一的比例,蘸蟹最好吃了。”张新杰说着,动手给肖时钦调了一碟。

“也就你有这讲究。”肖时钦调笑了一句,伸手将调好的酱料碟端到自己面前。

张新杰摇了摇头,边解释边给自己也调了一碟:“我也是到了Q市以后向当地人请教的。”

“有讲究是好事啊。”肖时钦表达了一下自己的观点,正打算进一步阐述一下,口袋里的手机却响了,打断了他的话。

他掏出手机,是队友的来电。他向对面的人示意了一下,侧过头低声接了电话。

 

打完按下挂断键,肖时钦抬头见原本在一丝不苟认真吃蟹的张新杰正盯着他手中的手机,若有所思的样子,让肖时钦心里都茫然了一下。

“怎么?”他不解地问。

“你怎么用这么……朴素的手机?”张新杰难得地犹豫了一下措辞的选择。

“这个啊……”肖时钦摇了摇手里小巧的黑色诺基亚1050,似是感叹地追忆着,“上回我在兴欣网吧,你不是给我打电话嘛,那次手机不小心摔了,后来没用几天坏了。我弄了个诺基亚救急,本来想等原来的手机修好了接着用,结果那手机要的修理费也不便宜,我想干脆我就用这个1050算了。”

张新杰沉默了一阵,肖时钦也不知他在想什么,便顺手把手机又揣回口袋里。张新杰忽又开口说:“用了有两年了。”

肖时钦略一回忆,“是啊……哎,难为你还记得这么清楚。这手机吧,其实也挺经用的……挺经摔的。”

张新杰淡淡一笑,也不接话,只是又默默剥了一只蟹给肖时钦。

 

九月底的时候,肖时钦在W市自家俱乐部中吃力地摁着手机小小的按键发短信。

“前天你们和兴欣的比赛,你觉得如何?你觉得叶修退役给他们造成的影响有多少?”张新杰在短信里问道。

肖时钦打了几个字,还没打完,门卫给他打了电话,说是有他的快递。他去取来了快递,一个不大不小的包裹,快递单底联上依稀可见寄件人的姓名是“张新杰”。

包裹差点和曾经的手机一样摔到地上。

肖时钦拆开包裹,顿时震惊得像是中了定身符——是一个崭新的iPhone6 plus。

短信输入框里的几个字立刻被删掉了,肖时钦大爆手速打了一句“爱疯6是你寄的?!?!?!”,打完后他愣了会儿神,决定还是去个电话。

接通电话后,肖时钦踌躇着不知道怎么开口,电话那一头张新杰每隔五秒钟“喂”一声,肖时钦只好随便选了一句开场白:“呃,那个,我收到手机了……”

“那就好。X丰挺快,果然一天就到了。”张新杰说话总是那么就事论事。

“嗯……他们一向都很快……”肖时钦说着说着,泪流满面地发现话题走向不对,赶紧视死如归地抛出了最想问的问题,“你给我寄手机干啥……”

“新手机刚发布,张佳乐他们想要,找孙哲平前辈想办法代购了几个,我觉得你比他们都需要,就寄给你了。”张新杰对答如流。

肖时钦再次泪流满面,这种答非所问的方式不正是当年张新杰问他怎么和叶修一块儿抢boss时自己用过的一招吗?

 

时间又过了一周,肖时钦已经大大方方地用起了新手机,引得雷霆上下一片注目。戴妍琦使劲扒拉着他质问:“队长队长,你怎么开始走土豪路线了啊?手机哪儿搞的,我也要我也要……”

肖时钦只能假装没听到。

这一周比赛完,张新杰又来找他聊战术。聊了一会,他忽然问道:“手机用起来怎么样?”

屏幕太大了……都不方便放口袋里……听说还很容易被压“弯”……肖时钦想。但尽管心里这么恍惚地吐槽着,他也不愿承认地察觉到内心泛起的一丝甜蜜。

“挺好用的。”他紧紧握着手机,朝着没人前方说着,“有没有什么app推荐一些给我啊?”

“有,我给你分类整理一下实用的app,晚上发给你。”

“呃,随便推荐几个就好啊不用那么严肃……”

“……”

 

Fin.

----

好像没啥想说的。

 

-----

广告time:

张新杰中心合志《我新匪石》现货通贩及场贩中,戳此终宣。

韩all合志《21cm》会有二刷,戳此终宣。

 

评论(1)
热度(6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on Dresd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