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坂田晴子-XXXX。橡皮章|渣文|手办。CP:库洛里恩|全职博爱|尊礼|礼尊,冷CP爱好者。女提督,wo酱本命。娃娘,bjd子博Nil Lexington。

2014总结&感谢

2014总结。

大致上就是全职,全职,全职。

1月5日开始看全职。这个日子记得很深。那时还在帝都,但快要离开了,走之前去囧神面基了我最爱的R君。在去会场的地铁上因为面基前的紧张,就看起了阿空老早给我推荐的全职高手。其实那时她也不过才看了两百章。我却停不下来了,整整十天,吃饭走路都在看,每天凌晨看到2点半睡,早上7点神清气爽起床接着看。一定是疯了。

最初因为阿空推荐了叶蓝,先入为主地喜欢了叶蓝,试图写过,但写得没啥新意。自己看原著下来,最先喜欢的CP是叶黄,随后是叶韩。当时完完全全是叶all,接受不了叶受文。在我心中叶修是一个各方面都有实力、强大,且很能拿主意的家伙,做攻是再适合不过了。

翻了翻lo,1月下旬的时候,我已经开始不满足于原著中一些显而易见的CP了,开始试图写随机CP,但在写到卢乔的时候卡了。而此时,已经在霸图4p的无节操脑洞中陷得很深(最初是坚定的all乐),由此确定了我全职的本命cp——嘛,就是霸图f4乱炖啦。

到了2月的时候,因为原著的进展,写了双孙。自此打开了我冷cp安利的大门,一去不返,一直至今,还在冷cp的海洋中欢乐地翻滚。2月是一个脑洞大爆发的时期。

3月的时候,在语c群里翻滚,因为c了新杰的缘故,从此越来越爱新杰,魔怔了。为什么欣赏新杰呢?我自己挺完美主义的,崇尚有原则、规律的东西,但没有新杰做得这么好。所以咯,很向往成为他那样的人。群里的CP是韩张,所以我也慢慢很喜欢韩张,韩张应该是我最喜欢的双人CP了。(……)

3月写的最成功的冷CP是周安,也是原著下的脑洞,当时安利了好多人,也因此认识了舟子。后来在all喻群玩,刚巧在群里看到了舟子——这个对我后来的生活造成极大影响的家伙。本来我是喻all的,喜欢all喻是因为语c群的老喻是个受,以及看了兔咪的张喻,一下子就吃了all喻,还被拉到了群里。

3月也开始刻全职的章了,pol大的图最终只刻了一个,后来基本刻的都是十五条太太的图。是我刻章生涯的巅峰了。

4月继续开脑洞,自己很喜欢的是翔莫那篇。双孙拖了很久终于写完了,我果然写不来长篇,1w字是我的极限。又因为在群里答应了老林写霸图F4all林,又开了坑,现在还坑着。脑海中理想的状态是最最纯粹的不分攻受的乱炖,所以all林,嗯,慢慢写吧。另外第一次接稿,献给了亲爱的情敌雪奈的张安本,还认识了文子这个比我小好多的妹子。

4月全职完结。从此进入了一遍一遍loop原著的节奏。

4月末开始刻字章,这大概直接导致我刻章的水平退步了一大截。5月一整个月都在刻章,印书签,印小料,准备CP14。非常非常忙碌,成天都很暴躁。

6月初CP14忙完以后,本来想休息一阵子。但是!就是舟子这混蛋!唆使我做她想出的喻中心本的主催!我有个屁的主催经验!

从此以后在主催的路上一去不返。

6月底开始喻中心本,7月初开始张中心本,8月中旬开始韩all本。一直到9月底,一口气做了3本。每一个本子的周期大约是40天,应该都能算作突发本了。

说说出本的感受。虽然有一些小状况,但都有惊无险地过来了,不知是我运气好,还是我大概挺适合做主催。一开始答应做主催,或许是想锻炼一下统筹领导的能力,或许是想改正自己的拖延症。前者有没有成效不知道,后者,拖延症大概只有在做主催的时候会自动消失,当作为参本人员以及三次元中,拖延症依旧如影相随。我也是没辙了。对于销量,我基本上抱着顺其自然的心情,于是最后也就是三本本子加起来勉强收支平衡。这让我开始考虑,想要赚钱,不如还是去卖橡皮章?

9月底搞完本子,真正真正想要歇一阵子了。有可能是经历过做主催的新的挑战,想要寻找一些新的刺激了——据此,我也是今年才知道,我似乎更喜欢有挑战的生活,平平淡淡的日子会让我闲得发慌——于是去玩了ff14。

玩网游的初衷是为了更好地写全职同人,因为我之前都不怎么玩网游。非常非常巧地被拉进了叫做“荣耀”的部队,非常欣喜地发现部队里有好多太太,米沙太太靴猫太太渣克太太酿克太太……似乎还有悠然太太建了一个叫做霸图的部队。我们这个服真是卧虎藏龙,我给跪了……

10-12月就在摸鱼和玩游戏中过去了。干的正事可能只有帮九喵子排排版发发货,给睡猫太太做做大陆代理,以及前天帮文子的韩张无料排了个版。摸了几个冷CP,自己最喜欢的是雪秋、陶秋和韩蒋。我的脑海里逐步构建了第四赛季前的几年里的一整个世界观,但是大概是不会有精力写出来了。

最后说说今年想要感谢的人。

当然要感谢我的女神阿空,是她带我跳了全职坑,友情参了我出的所有本子,尽管她现在已经拍拍屁股跳出坑去了。

感谢群里的老韩,亲爱的,我永远最爱你。老林和老喻,你们要相亲相爱!老肖,我不好意思让你带我飞副本,怎么破。

感谢经常合作的一群逗逼(bushi)写手。雪奈,来年也要继续撕,我是死都不会把新杰让给你的;九喵子,是我见过最没有短板的写手,期待你的文越来越棒;裴七,来一起继续开原著脑洞,期待你明年韩张大作完成;舟子,你也拍拍屁股出坑了,我虽然很恨你,不过更爱你;喵嗷,你教会了我很多东西,是我的良师益友,期待明年的bg本;文子,要活得开心啊,你不开心的话,我窗了你的all安本;降巳,请分我一些战斗力,如何能在接稿后几天内把稿子上交。

2015年的心愿:

1. 接的稿子都能上交。

2. all喻本能顺利搞出来。

3. 少买一些手办,多挣一点钱。

 

以上です。

评论(18)
热度(11)
© von Dresd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