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坂田晴子-XXXX。橡皮章|渣文|手办。CP:库洛里恩|全职博爱|尊礼|礼尊,冷CP爱好者。女提督,wo酱本命。娃娘,bjd子博Nil Lexington。

DAY 100之次元穿越(尊礼篇)

2013.4.7

CP:尊礼

-----

死后的世界是什么样的?撒,谁知道呢。

至少活着的人是无从得知的。

4月5日这一天,周五。当了一个礼拜的工作狂的宗像室长,

在属下们的强烈要求下,准时下班,开启了周末模式。

宗像清晰地记得,关灯睡觉前还特地看了一下床头的时钟,并思考了一下人生。

时间:4月5日晚上,22点整。

所处方位:东京法务局内,室长专用休息室。

他安定地摘下了眼镜,安定地入睡。

 

迷迷糊糊间,宗像被脸上的某种奇怪而熟悉的触觉弄醒。他睁开眼看到的,是周防尊。

他没有问“我在哪里”或者“你为什么在这里”这一类常见的问题,又或是更狗血一些的“你……你到底是人是鬼”以及更文艺一点的“我……我不会是在做梦吧”……事实上周防已经准备好回答上述的任何一个问题了,但宗像皱了皱眉,说:“周防尊,别离我这么近,你的须须戳到我了。”

周防当机了。他的大脑反映过来之前,身体先听话地往后挪了几公分。

宗像舒服地挺直了身体,扶了下眼镜,随即困扰了——自己睡觉时有戴眼镜吗?

再低头看自己,正整齐地穿着Scepter4的制服,靠在某个墙角,腰酸背痛的感觉大概来源于在坚硬的墙面上靠着睡了不短时间。

接着,无数个问题爆炸般地涌入脑海。嗯,这才是正常人的反应嘛。尽管如此,毕竟是青之王,于是他淡定地掏口袋,发现没有终端机……安全感缺失!

周防看着宗像东张西望,觉得自己被无视了,不爽。于是他又凑近了一点,眨了眨眼睛,低低地喊:“呐,宗像……”

“……哦呀,野蛮人也会撒娇么?你有什么要解释的嘛?”

周防深吸一口气:“……你的衣服是我穿的眼镜是我戴的人是我带走的(宗像:“哈?!”)不过这地方不是我挑的……说真的,这里是哪儿啊?”

两人环顾四周。

 

他们正处在某个用途不明的场馆外,门口贴着一张巨幅海报,上面硕大的英文字赫然写着“K-ONLY”。

“所以……那是啥?”

“还真是无知的野蛮人,连英文都不认得。”

“……不,我认得‘HOMRA’。”

“……”

来往的人倒是有不少,走进场馆的人群纷纷从口袋掏出类似门票的东西,随后得以顺利通过。

“啊咧啊咧,没有门票呢……”宗像喃喃自语。总觉得舒了一口气(里面似乎是什么超出本王掌控的东西,呀~哒~),但又隐隐有些遗憾。

他扭头去看身边的周防,带着一脸标准的公务员式的笑容正准备开口来句“残念……”,突然就哽住了。

周防从口袋里摸出了两张门票,抓在手里,一双金眸无辜地盯了门票片刻,递给门口检票的妹子。

“……”

“……”

两人相顾无言。

“欢迎来到K-ONLY学园祭!”白衣粉毛的检票妹子扑闪着充满某种可疑眼神的大眼睛兴奋地盯着两人,打断了他们各自的沉默。

两位王持着怀疑的态度踏入场馆,一边低声讨论。

“……周防,你不觉得刚才那个女子有些眼熟么?”

“哦……好像曾经有想烧过这么个人……”

“……”

很快地,会场内热烈的气氛吸引了他们大部分的注意力,所以他们没有听到身后检票妹子激动地向身边的朋友高声喊着:“喂喂!看到没有啊?!刚刚走进去的那两个coser!cos双王的那两个,超还原啊有木有!啊啊,等会儿一定要去拍他们……”

 

场馆内整齐排列着几排摊位,摊位上摆满了各种奇奇怪怪的东西,貌似处于待售状态,五颜六色的,晃花了两人的眼。

不过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

周防环顾四周:“……为什么有这么多人看上去穿得跟我们一样?”

“是呢,连发型都……咳咳……”宗像抬眼瞟了瞟周防的头发。

“……”周防默想,宗像你有什么资格说我。

“……好像有什么心声漏出来了喂。”宗像戳了戳他。

周防咳了两声:“总之……我们是不是走错片场了?”

“呃,大概是无意中习得多重影分身什么的……怎么可能啊!”宗像忍不住吐槽。

再定睛一看,眼前四处晃悠的,可不只是与这两位王雷同的人。

周防指着不远处的某两个人:“那边不是伏见和八田吗?”

宗像点了点头:“这边也有一对……(嗯?为什么是“一对”这种量词?)”

周防又看到了更多熟悉的身影但是……“那个是模仿安娜吗?一点都不可爱,负分!”

宗像也同样评头论足:“哦呀,这个好像淡岛君……只是这个胸……差评!”

……你们俩的这个重点貌似也不对吧。

正当两人想上前看看围满人的各个摊位到底是在卖啥东东时……

 

“丝米嘛三,打扰一下!请问可以给你们拍个照么?!”一枚闪着星星眼向外冒着粉红色泡泡的妹子礼貌地问他们。

宗像扶眼镜:“哼,那就让野蛮人来衬托本王的光辉形象吧……”

周防无所谓地望天:“要拍就快点……”

话音刚落,周围突然围上来不少妹子。宗像隐约听到“哇,好高好帅哦!”“是男生cos耶,男生耶!”“我压一包卫生巾,他们肯定是一对啦!”……各种不绝于耳。

有时候,不是这个世界在崩塌,崩塌的,是我们的内心。

但作为“王”这种特别的存在,自然不能以常人的脑回路构造来推断。

然而总有一些事情能够戳中G点,比如……

“阿诺……您二位可以来个更亲密的动作么?”某个妹子大胆地问。

“算了吧!”周防脱口而出。

“不可以!”宗像条件反射。

“啊,抱歉,抱歉!”妹子俩连连摆手。

二人相视一眼。

“倒也无所谓……”周防叹了口气。

“也不是不可以……”宗像缓缓说道。

周防一把拉过身边的宗像,搂住他的肩,紧紧箍在臂弯中,嘴角扯出一个邪魅的笑:“这样可以吗?”

“啊啊啊啊!!!!”一阵阵尖叫回荡在整个会场,淹没了宗像的低声抱怨:“野蛮人……”

 

牺牲了色相,摆脱了无数相机的围攻,两人终于可以到处逛逛了。

毕竟,“这里究竟在卖神马”的疑问始终挥之不去。

他们走向了离自己最近的一个摊位,宗像随手拿起离自己最近的一本薄薄的……书?

还没来得及翻看书里的内容,显而易见的封面上的某种吸引眼球的东西,成功地石化了两位伟大的王权者。

那是一个半裸的周防尊,和一个半裸的宗像礼司,正摆出某个不大能登堂入室的姿势。

宗像颤抖地指着封面,问身旁某人:“周周周……周防!这……这是什么?”

“哦~”仔细听,能听出周防发出的不明音符尾音愉悦地上扬。他从宗像手里拿过本子开始翻看。

“嗯?这是……”周防停在某一页上迟迟没有翻动。

宗像伸头看去。

那是一个全裸的宗像礼司,面色潮红,大汗淋漓,身上各处布满了让人秒懂的某种痕迹及液体,更触目惊心的是下半身完全不加掩饰地暴露在画面中央,握在上面的疑似是某位赤王的右手。

宗像一把夺回:“别看!”

周防耸耸肩,走向下一个摊位。

“嗯?这是八田和伏见?”周防又拿起一本。

“哦呀,你我的部下果然是这种关系呢……”

两人会心一笑。

这似乎也笑得太自然了……

再下一个摊位。

“嗯?'礼猿'?呵……上司与部下……没想到你们……啧,话说你的部下可不止这么一个……让我数数……”

宗像咬牙:“周防尊你够了!”

再换一个摊位。

“哦呀,这不是十束多多良么?啧,你才应该反省啊,受人爱戴的赤王周,防,尊?”宗像扬了扬手里的本子。

周防扭头冷哼一声。

摊主妹子兴高采烈地问:“两位买么?”

“怎么可能啊!”两人双双吼道。

摊位前的路人低声跟身边的朋友抱怨:“双王党在这儿晃悠个什么劲啊……”

两人悻悻走开,虽然不是很明白被人抱怨了什么,大概是挡住摊位妨碍别人购物了吧?

 

逛了一圈,两人大概明白了这个地方的存在意义及使用性质。然而……

“周防,其实我什么也不想问。”宗像在安全出口的楼梯台阶上坐下。

周防坐在他的身边:“但我还是会说。”

宗像怔了几秒,没说什么,伸手去摸制服口袋。口袋里的烟盒还在,他打开盖子,递给周防,示意对方取一支。

周防注意到一盒烟缺了两支,注视着熟悉的烟盒,取出一支,又抬头问:“你……抽得多么?”

宗像也取了一支,夹在指间摆弄:“自然不多。嗯,似乎很久……都没有抽过了。”

“是嘛。”周防沉默了一会儿,朝宗像摊开手,“打火机。”

“哎?”

两支烟被点燃。周防并没有抽,只是凝视着袅袅上升的烟,问:“宗像,今天是几月几日?”

“现在没有终端机呢。按记忆,如果世界线没发生变动,大概是4月6日。”

“是,一百天了。”

宗像手里的烟掉到了地上。他掩饰地咳了一声,捡起烟:“哼……你倒也很清楚。”

周防终于吸了一口烟:“有人告诉我,第一百天,可以去见一个人。但只能见一个,只能在这一天。”

“卡密sama?”

“或许吧。”

“所以……”

“所以我来见你。”周防迎上宗像的目光。

“哦……那这鬼地方呢?”

“我说,想去一个没人认识我们的地方。等到清醒后就在这了。”

宗像对此表示异议:“这……打开方式不对吧?怎么感觉这里人人都认识我们……”

“咳……卡密也会出错?”

“野蛮人,你越来越有幽默细胞了。”

两人各自看着手里的烟燃尽。

“周防,死后的世界是什么样的?”

“撒,谁知道呢。”

“死去的人也无从得知吗?”

“似乎没有那样的印象。”

又是一阵沉默。

“周防,我觉得我大概是在做梦。”

“呵,话说回来,梦可都是真实心境的反映。”

“所以?”

“所以……你说我们为什么会看到那种限制级的漫画?”

“周……防……尊……”宗像咬牙切齿。

“哈……”周防脸上露出了难得明媚的笑容,看得宗像一怔。

“所以……”宗像喃喃低语,伸手覆上周防的眼,“你说我为什么会看到你复活……”

“宗像……”周防握住那只冰凉的手。

 

宗像醒来时,似乎感觉与任何一天睡醒后的状态都没有区别。

眼镜安定地被放在床边,身上穿着的是熟悉的睡袍,床头的时钟显示已是4月6日的下午时分。

取过终端机,上面有一条来自淡岛的邮件:“室长:休息日也请别睡太久。醒来后若饿了,我已准备了红豆拌饭。”

“……”宗像理智地没有回复。

他戴上眼镜,穿上制服。穿戴整齐后,条件反射地摸进制服口袋,取出了烟盒。

打开。数了数。16支。

“周防……”

 

Fin.

 

评论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on Dresd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