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坂田晴子-XXXX。橡皮章|渣文|手办。CP:库洛里恩|全职博爱|尊礼|礼尊,冷CP爱好者。女提督,wo酱本命。娃娘,bjd子博Nil Lexington。

都骂虫爹上瘾了?·周泽楷怎么你了?·轮回冠军就神作!

最近新章感想,纯发泄,放一会儿删。

-----

首先我自己脑补一下接下来的剧情。

方锐大大干掉半血小周,自己剩个30%左右血,拼掉第四个人——我猜是江波涛——的大部分血。江波涛最后剩个10%左右的血。
然后唐柔上场,轻松干掉江波涛,然后轻松干掉一个杜明(给小明点蜡),再拼掉最后一人。
这样唐柔也算是一挑三了。这个梗埋了这么久,大家都猜是时候填坑了。

以上还是被打脸的可能性大。

 

填全职100问的时候,有一题“有本来不接受,但最后随着故事一点点说服了的剧情吗?”对我来说,就是唐柔一挑三的情节。一开始不接受,可能是因为我挺喜欢唐柔这个角色的,坚强,独立,不服输,有主见,无视俗世,再加上外表和家世,简直是我理想中的女性形象。

后来觉得,不失为一种让唐柔成长的方式。这一点虫爹在原著里也有写到。

擂台赛3vs3,若要想在五局里一挑三,是非常难的。这种情况下,必须保证唐柔在第一个上场。否则如果第一个上场的队友把对方干掉了,就最多只留下两个人了。另外3vs3的话,擂台赛一共就三个人,其中必然会有对方的守擂大将,靠半血去打守擂大将,对于赛季上半段的唐柔来说不可能。

但在季后赛就不同了,擂台赛变成了5vs5。也就是说,要一挑三,是挑掉五个人里的三个,运气好就能避过对方的王牌,而且可以安排唐柔在擂台赛中间或最后上场,可以避免一挑三是挑三个满血的情况。(这就是一挑三的bug啊,第一个挑掉1%的血也是挑。)眼下对轮回就是这样的情况。最强的孙翔和周泽楷已经上场过了,后面留给唐柔的就是相对较弱的人了,再加上现在的唐柔已经不是第十赛季初可比的了。

 

以上是5vs5柔妹子一挑三可能性分析。【我……毫无逻辑的感觉……】

 

理性地思考完这场比赛。

但我今天非常冲动地想码字,是看不下去一大波人骂虫爹。

先说苏沐澄那场。我的基友还没有追到新章,昨天问我大家怎么都在骂。我跟她说:

“我给你概括一下。叶修打败了孙翔,剩了点血,被周泽楷干掉,随后周泽楷半血干掉了苏沐澄。你觉得有什么不合理的吗?”

基友想了想,说,挺合理的啊。

是的,我自己觉得,从纸面实力上讲,周泽楷半血干掉苏沐澄,一点都没问题。

按照原著反复所强调的,除了叶修,目前最强的是周泽楷,这个没疑问了。

好了,很多人又要抓着这一点骂小周了,这个等会儿说。

接下来小莫被NPC干掉……我心疼小莫!!!私以为,这已经很明显地暗示后面唐柔要一挑三了。不然这个剧情设定就毫无意义了。

给小莫点蜡。

但是对小莫来说,这一段也并不是一无是处。因为是小莫主动请缨的。这难道不是小莫的转变和成长吗?

 

然后呢,就说到周泽楷的问题了。

一群人刷着周泽楷才是主角光环吧吧啦吧啦,你们是把总决赛第二场当账号卡吃掉了吗?

说虫爹一贯只强调周泽楷有多强有多强,没有干货。是啊!人家不是主角啊!除了兴欣,其他几支强队的笔墨大多还是比较平均的,所以本来配角队伍每个人出场的就少。

你说为什么韩文清强?因为一如既往向前冲?

为什么张新杰强?你能想起来霸图的什么战术么?

张佳乐?除了“百花式打法”,虫爹还写过他什么?

王杰希?王大眼还是网游里存在感强。

喻文州?黄少天?虫爹简直是蓝雨的后爹,蓝雨败仗常常被拿出来描写,成为反面教材救命。

肖时钦?被叶修从头虐到尾好么。

孙翔?卧槽我家小翔才是真正的幸运E,不断被描写强,然后折戟。

没办法,读者是跟着兴欣这个主角队伍一点点成长,全书的主角是叶修,叶修更是有着藐视全书所有人物的水平的设定。在原著中出现过的叶修和周泽楷正面对话的剧情里,叶修还是压着周泽楷一头。这样有问题吗有问题吗有问题吗?我印象中(有错的麻烦指出来,我没仔细考证),原著所写到的满血单挑情况下,唯一赢了叶修的是孙哲平。不过叶修用了小楼的号,而且对对手是谁估计不足。【给大孙点个赞,人大孙也不知道对面是叶不修好么

 

这么长一部作品,都已经写到最后一场比赛了,你以为虫爹还是边想边写吗?对决的顺序、胜负、最后的比分,这种最最基本的大纲结构虫爹自然已经计划好了。你看了更新在那儿唧唧歪歪,是闹哪样,到底谁是作者啊?

最后一场目前看来,没填的坑是NPC问题。NPC们现在还没展现出存在的意义来。不知道团队赛地图会不会有NPC,最好是有,就像大家之前说的,NPC的存在给了出身网游的兴欣极大的优势,这种梗,当然要在团队赛里才能展现出来啦。

 

至于冠军,兴欣夺冠没悬念。全职高手可以称得上是“王道小说”。

拿SD来说事的,也略naive。就算是SD,湘北也是在拼尽全力干掉山王以后败的。与山王一役荡气回肠,史上最经典没有之一。而且湘北被淘汰并不是在总决赛这种最后关头,因此给人留下残缺的美也是可以理解的。

全职不同。一来现在是总决赛,你说兴欣都走到这一步了,裤子都脱了就让人看拿亚军?你以为是张佳乐啊?(乐乐:“你妹!老子怎么又中枪了?”)二来,轮回正是类似于山王一般联盟最强的存在,当然必须妥妥地败在主角面前。

只不过这个过程必须是坎坷的。难道你们指望兴欣上来砍菜般打败轮回?更何况,有总决赛第二场在,第三场又不能写同样的套路,总得设计一些不一样的坎坷方式。要说轮回谁能给兴欣制造最大的障碍,当然是小周同学了。

所以尼玛你们就把小周当反派来喷是怎么回事?!欺负人家不爱讲话不会反驳吗?【喂

 

噗,不过还是吐槽一句,轮回夺冠就是神作!~www

 

我是全职脑残粉不解释。小周的话,我属于路人粉+CP粉。

不写了,吃中饭去。

@晏昕空 摸完鱼了,来看。

 

-----

等外卖时间补充:

兴欣的很多人,在职业赛场上笔墨也不多。

毕竟全文前面很大一部分是描述网游里的情节。而职业联赛中,存在感最强的是叶修和方锐,因为出场多啊!君不见大家都吐槽包子快要没存在感了么?包子你可是元老啊!~\(≧▽≦)/~

-----

突然想到其实小周可可怜。就他这份强大,还被叶修认为如果没有一场意外,十年前就该领教这种强大了。

cry。

评论(52)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on Dresd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