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坂田晴子-XXXX。橡皮章|渣文|手办。CP:库洛里恩|全职博爱|尊礼|礼尊,冷CP爱好者。女提督,wo酱本命。娃娘,bjd子博Nil Lexington。

【索喻】特修斯之船

CP:索克萨尔X喻文州

收录于喻文州中心合志《伊索喻言》。

顺便说二刷还有10本余本会放在西安O。

-----

十来平的房间里弥漫着暗灰色的雾气,雾气在空间里徐徐流动,越来越浓。天花板上的吸顶灯被遮住了大半的光亮,在明灭不定的房内,喻文州依然安静地坐在床沿上,嘴角带着若有似无的微笑。

顺着他的视线看去,可以看到房间另一端,一个轮廓模糊的人影站在电脑桌前,挡住了显示器。

他的个子很高,浑身似乎罩在暗色的斗篷下,因此让人看不清身形。

封闭的空间内似乎充满了不知名的凶险,但也有可能只是一种错觉。敌不动,我不动,眼下的对峙正印证着这句话的适用性,双方都在观察,等待。

“喻文州,喻队。”一个低沉压抑的声音忽然响起,在不大的室内竟振荡开些许回音。

“是你叫我?”听闻来言,喻文州的语气听上去很轻松,坐姿却一丁点也没有改变。

雾气稍稍消散了一些。浓雾中的暗影似乎有些不解,像是沉思了片刻,才回答道:“这里没有第三个人。”

“如果你也算作‘人’的话。”喻文州身体微微动了动,随即又笑着吐出了四个字,“索克萨尔。”

 “……恐怕不算。”对方沉默了一会儿,说道。

 

雾气愈发淡了。对面的影子渐渐地呈现出完整的姿态,身着长及地面的斗篷,兜帽将脸遮在阴影之下,右手握着形状诡异的手杖,左手捏着一张小小的淡金色卡片把玩着。

很容易辨认的是,这正是原本插在游戏机子上的账号卡——索克萨尔的账号卡。

“首版卡,啧……”索克萨尔低头盯着手中的卡片。

“没人比你更熟悉了它了吧?”喻文州忽然笑道。

“快……十三年了吧。”索克萨尔想了想说。

“而我拥有它,不过短短七载。”喻文州状似悲伤地叹了口气。

索克萨尔冷哼一声,没有应答。

 

屋内的视野清明起来,依旧是同样的摆设,同样的气息,同样的静谧,与十分钟前相比,并无二致——除了空间内多了一个“人”。

如果当做是“梦”,抱着这般想法,兴许下一秒便会醒来,发现自己不过是累了躺倒在床上小憩。喻文州这样想了一想,却什么都没有变。对面的术士反倒是沉默地上下打量起他来,欲言又止。

“索克萨尔?”喻文州带着恬淡的笑,试探性地唤了一声。

“嗯。”索克萨尔迅速地应了,随后抛出了一个话题,看起来这才是他此刻站在这里的原因,“今天,我败给他了。”

“他?”喻文州明知故问。

“迎风布阵。”索克萨尔缓缓地说着这四个字,似是细细咀嚼。

“是魏队。”没有等对方问什么,喻文州先肯定了迎风布阵背后的操作者。

“……”索克萨尔沉默了一会,沉重吸气和呼气声闷闷地敲打着室内的气流,“果然是他。”

“他回来了。”喻文州说道,身体挺直了些,让自己坐得更舒服。

 

索克萨尔稍稍抬头,深蓝色的瞳孔迅速地看了喻文州一眼,隐藏在阴影下的视线又似乎看向了别处。

良久,他像是嗟叹般,幽幽地道:“我已经不是他所熟悉的那个索克萨尔了。”

“但他依然熟悉你。”喻文州一阵见血地指出,“他正是凭借着对你的熟悉,才拖住了我和小卢。”

“那……便又如何?”索克萨尔不知在想什么。

“这么说吧。”喻文州忽然右手轻挥了一下,做了一个像是演讲时惯用的手势,问道,“你知道‘特修斯之船’吗?”

索克萨尔疑惑地“咦”了一声,问道:“那是什么?”

“传说有一艘船,名为‘特修斯之船’,”喻文州音调舒缓地,像是娓娓讲起了故事,“它可以在海上航行数百年之久。在这百年间,它的部件不间断地维修和更换,直至所有的部件,都不是最开始的那些了。你说,这艘船,还是原来的那艘特修斯之船吗?”

“……不是……吧?”索克萨尔胡乱猜测。

“如果不是,那么是在什么时候,它变得不再是原来的船了?”

索克萨尔思索了一番,摇了摇头:“我不知道。”

喻文州像是料到了他会如此回答,紧接着又道:“如果从特修斯之船上取下来的老部件重新组装成一艘新的船,那么这两艘船中,那艘才是真正的特修斯之船?”

 

余音落下,房内瞬间又归为寂静。喻文州也不开口催促,只是从床沿上站起身来,踱了两步,靠在床头的墙边。

站起身来比较一下,对面的索克萨尔比他还要高半个头。只是仿若拷贝自游戏中的装扮,在这自己熟悉的房间内呈现,依然让喻文州无法相信眼前的一切。

但不论如何,不论情况是多么地超出可以理解的范畴,他也决定去接受所有。毕竟他所面对的,是索克萨尔。

唯一的索克萨尔。

“我明白你的意思。”低沉的声音此时显得有些喑哑,“或许迎风布阵,更像最初的索克萨尔。”

“所以,你是如此认为了?”喻文州问道,像是向学生提问的老师得到了一个稚嫩的回答。

“你……不是如此认为?”绕口令一般的反问,却带着一丝窥探到其中奥秘的欣喜。

“当然。迎风布阵不过是一个新的账号。”喻文州丝毫没有给出模棱两可的回答,“而你,才是索克萨尔,蓝雨的队长所拥有的账号卡。这一点,是从未更改的。”

 

索克萨尔什么都没有说,只是缓缓地朝喻文州走来。

喻文州身后靠着的是墙,他退无可退,只得注视着他也如此熟悉的术士走到他的面前。兜帽下的脸,依然影影绰绰,分辨不清,只看得到一对深蓝色的眼眸,充满了无数难以言表的情绪,和情感。

“要……加油。”低沉的声音变得清澈有力,“下一场,我们一起,赢下来。”

“那是自然。”喻文州点了点头,头抬起来的时候,几乎要撞到帽檐。

索克萨尔又是一声喟叹,却也带着几分彻悟。

未等喻文州反应过来,忽然房内灯光一暗,随即又很快亮起,只是面前不知从何而来的术士已然消失不见。

喻文州低头看向地板,离脚尖很近的地方,静静地躺着一张淡金色的卡片。

 

Fin.

-----

因为刊名所以写了索喻,借以表达一些阅读原著时的思考。

-----

广告time!

张新杰中心合志《我新匪石》通贩中。

韩all合志《21cm》一宣及试阅等。

【穷苦的小透明主催

评论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on Dresd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