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坂田晴子-XXXX。橡皮章|渣文|手办。CP:库洛里恩|全职博爱|尊礼|礼尊,冷CP爱好者。女提督,wo酱本命。娃娘,bjd子博Nil Lexington。

殊途同归

CP:双王

命题:等待

-----

光天化日。

灼热的子弹擦过左脸,似将皮肤烧掉一块。

明知自己安然无恙,宗像依然抬起手摸了摸脸。

确实无恙。

“室长!喂!”平日散漫的声线有那么几秒变得急迫,但见宗像无事,顿时又冷淡下去,“室长……不是每次都有人替您挡子弹……”

“说的是呢,伏见君。”远处,伏击之人已被淡岛制服,宗像微微一笑,掉头走开,“我也并不希望我的身边会有第二个楠原君。”

“那……麻烦您珍惜一下自己的性命好吗?”

这还真是一件麻烦的事。

“我自是十分珍惜,不知伏见君何以有此错觉?”

“嘛……算了。”

 

我并没有刻意放弃些什么,我也从不会放弃些什么,包括生命——包括我的,和他人的。

只是,偶尔想放任这个世界自由发展,或升华,或堕落。

 

东京法务局。

“初次见面,宗像室长。我叫中村空美,新任第三王权者。”

一眼看上去似乎是OL的年轻女性。

赤王……吗?

“初次见面。”宗像不咸不淡地握住伸向自己的右手,停顿一秒,放开。

神秘而又普通的人,右手却带着似曾相识的温度。

这个世界并不会因为少了一个人而停止运转。这是大多数人知晓却未领悟的道理。

即便是赤之王这般存在,也无可幸免。

见宗像并没有找话题的意思,一旁的淡岛开口:“想不到,赤之王会上门拜访。”

对面的OL毫不拘束地大笑了几声道:“我不知道以前的赤王是什么样的人,我只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会做什么样的事。”

宗像抬眼:“哦?比如?”

“比如……好好坐下来,与青之王喝杯茶,聊会天……之类的。”

“喝茶……”宗像笑了,“看来,并非所有赤王都厌恶这种泛苦的饮品。”

淡岛接话:“那……我去为二位准备些小食。”

“淡岛君,就不劳烦你了。”宗像摆了摆手,“你先忙你的吧,我与中村小姐谈谈。”

 

绿竹隔开敞开式的茶室,茶香四溢。

“不知中村小姐之前做什么?”

“普通的上班族罢了。”中村啜饮一口,毫不在意地挥了挥手,“当然,现在看起来也是。”

“倒是与印象中的赤王相差甚远。”

“噗……”喷了一口茶水,中村赶紧拿衣袖擦了擦嘴角,瞥了眼对面端坐的男子,“大概……是与‘上一任’差得远吧?”

宗像顿了顿,放下了茶杯:“适才中村小姐说过,并不知晓先前的赤王是什么样的人。”

“与你说话倒是有趣。是不是知晓,那要看是哪方面了。”

“哦?那么您所知的是……”

“赤王的命运。以及……”中村也放下了茶杯,不加掩饰地盯着宗像的双眼,“与青王的羁绊。”

宗像再次举起了茶杯。

数分钟的沉默。

茶渐凉。

“如果,”宗像忽然出声,“如果我的达摩克利斯之剑面临崩坏,你会……?”

这一次,中村扬起一个与OL的形象相符的端庄标致的笑:“宗像室长,你我可不是那样的关系。”她又停顿了几秒:“至少,现在不是。”

 

夜晚。道场。

“室长……怎么连您也开始滥用力量了……”伏见皱眉抱怨。

宗像懒洋洋地握起一旁的「天狼星」。

刀鞘已经不知所踪,宗像举起刀,仰头朝着空气砍了几下。

刀刃卷起风声。隐隐覆上的一层蓝色的阳炎,在刀刃上突突地乱窜。

周防,你也曾尝过这种滋味吗?

“室长,有件事,希望您能批准。”

宗像抬头看向伏见。

“我……我们,准备监控您的威丝曼偏差值。”

宗像轻叹一口气:“谢谢你,伏见君。”

“嗯……”伏见低头摆弄了几下腰间名为「昴」的爱刀,吸了口气,又说道,“如果室长您还不想睡,不如可以玩一玩拼图打发时间?”

“我会的。”

 

并非我失去了理智。

偶尔,我也有静不下心来拼图的时候。

从杂乱无章的一块块拼图里,一步步地理出思路,抽丝剥茧,将庞大纷繁的线索归成完整的体系,这是拼图的乐趣。

就像日常工作中,我无数次所做的一般。

但若,拼图少了一块——最核心的一块——是否留于我的,是一个无解的局。

 

「HOMRA」酒吧。

“Hmm……酒中有淡淡的甜味,却没有让人感到腻味,反而让人尝到相反的清新。好酒。”

“这是来自Inniskillin的Icewine,确实是上品。”

宗像走进酒吧时,第一眼看到的,是坐在吧台中间的中村和吧台后的草薙。

他皱眉:“中村小姐,别来无恙。”

“啊啦,宗像室长。我来前辈的地盘上看看,每次都会有不一样的感悟呢。”

“每次”。宗像并不想问她如何得知此处,也不想问她来过几次。

“空美小姐对酒很有研究呢。”这是带着些莫名得意的草薙。

隔开一个位置,宗像也在吧台前坐下,若有所思地看着中村:“看来,中村小姐在各种方面都很有办法。”

“多谢夸奖。不如,请你几杯?”

 

酒后微醺。

“你想,为什么会存在赤王?嗯?”中村盯着宗像问道。

“依您的高见?”宗像并不看她,只是小饮一口。

“呵……大约,是为了制衡青王……吧?”

“哦?所以,制衡的办法,就是给青王找各种各样的麻烦?”

中村大笑:“不不不,黑白两道,本就都有存在的必要。台面下的事情,也总得有人勉为其难去处理嘛。”

宗像嘴角微翘:“赤王的大义吗?哼……有人制造麻烦,有人则解决麻烦;有人失控暴走,有人则恰好压制。倒也是一种平衡。”

“呃……你误会了。我的意思是……有那样的赤王的存在,青王你,才会珍惜一下自己的性命吧?”

好像手中的酒杯在体内炸开,碎片四溅,把心脏划得鲜血淋漓。

“中村小姐,”吧椅转向她的方向,“上次见面之时,我曾问您的问题,不知现在是否有不一样的答案?”

中村再次“哈哈”笑道:“既然你这么直白地问了,想必就没有指望从我这里获得肯定的答案吧?”

宗像淡笑:“也好。”

 

也好,如果没有人愿意在我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坠落前将我斩杀。

是的,确实,我不该希冀有这样的人的存在。

 

“你觉得,国常路大人如何?”中村换了个话题。

“哪方面?”

“嗯……大概是关乎死亡的方面。”

“国常路大人已是九十高龄。除了白银之王,他是历任各位王之中最长寿的。”

“是呀,就那样慢慢地老去,自然地死亡。有何不好?”

“挺好。”

 

死不足为惧。

所以,我也等待着死亡的降临。 

等待着有一天,为吾等大义而死;或,像普通人一样,病死、老死、因意外死去。

我不再会允许我,做第三种选择。

人呐,最后的归途,都一般无异。

周防,你也是;而我,也一样。

 

夕阳西下。道场。

“室长……还以为您的刀鞘已经拿去当柴烧了。”虽然口中用着敬语,伏见的语气依旧一如既往地不客气。

宗像的手边是熟悉的爱刀天狼星,刀鞘毫无缝隙地与刀柄契合一体。他轻抚刀鞘,沉吟片刻,缓声说道:“近期世界似有异变……”

“异变?”

“国常路大人已经病重了一阵了。毕竟以他的年龄……”

毕竟,拥有“不变”之身的,只有白银之王一人而已。

伏见了然:“这也是无可奈何之事。如果那位大人不在,不知日本的命运又会如何呢……”

宗像没有接话,沉默数秒,突兀地岔开了话茬:“伏见君,你说人是为什么而活着?”

“啧。这种事情我哪知道……”

“或者说,你为什么而活着?”

“自然是为了mi……唔,自然是为了大义。”伏见干笑两声。

“哦呀?”宗像挑了挑眉。

伏见不屑地“嘁”了一声:“莫非室长您有什么更好的回答?”

宗像微笑,站起身来:“没有了。伏见君所说的,还真是标准的答案。”

 

活着,是为了等待死去。

而人生中其他的事情,不过是漫长又短暂的等待过程中顺手为之罢了。

与周防无关。只是他让我想通了这一点而已。

但在这段路途中,能多做一些事,也是好的。

 

宗像又开始玩拼图。

随机取掉几块放到一边,将剩下的拼图拼出一幅大致完整的画面。

难度略高了一点,倒也从中获得了多一些的趣味。

随后,他重新将拼图打乱,放在盒中收好。

等待哪天有了兴致,再将这幅拼图取出来,玩上一遍。

人生,无非就是这样一种过程。

 

Fin.

 

评论
热度(1)
© von Dresd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