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坂田晴子-XXXX。橡皮章|渣文|手办。CP:库洛里恩|全职博爱|尊礼|礼尊,冷CP爱好者。女提督,wo酱本命。娃娘,bjd子博Nil Lexington。

Pacific Rim

2013年8月13日,周防尊生贺。

CP:双王,箭头不明

命题:你的背影

梗:环太平洋

--------------------

Side A

 

傍晚。

“淡岛君,”宗像打开办公室的门时,淡岛刚好路过,他叫住了她,“有空进来一下吗?我想向您请教一些事。”

虽然说着疑问句,但字里行间却是不容拒绝的语气。

淡岛侧身走进了宗像的办公室。

“室长,您请说。”

宗像手中把玩着自己的终端机,眼神却并没有看着它,也没有看向淡岛,只是随意地盯着窗外:“淡岛君,我想,虽说现在已是终端机高度普及的年代,便是连证件也都实行了电子化和数字化;不过,应该还存在着影印照片的地方吧?”

淡岛一愣,她原以为宗像自然会向她询问工作上的事情,没有想到是如此稀松平常的问题。她赶忙拉回自己的注意力:“报告室长,是的。偶尔也会有人怀念纸质的照片,所以还是有影印店的存在,尽管不多。镇目町2街上就有一家,需不需要我陪您……”

“我明白,淡岛君,多谢。过些天有空的时候我会过去看看。”宗像打断了淡岛的话,随即将视线转向了她,像是发现了新大陆一般惊呼了一声,“哦呀?……淡岛君,您今天的穿着,可是及其少见。”

发髻高高挽起,身上是浅蓝色的V领礼服长裙,脚底踩着一双细高跟的银色凉鞋。如此与平日迥异的打扮,宗像自然不会是现在才注意到。

淡岛咳嗽了两声:“室长,您知道的,今晚我有任务在身,只能装扮成参加晚会的样子。”

“哦?需要男伴吗?”宗像竖起修长的食指,指了指自己。

“呃……不了……”

“那就好。”宗像收回手指,也不点破,“注意安全,淡岛君。”

“谢谢您,室长。”

 

淡岛离开后,宗像终于将目光投向手里的终端机。

终端机上的界面,停留在一张照片上。照片上是一名红发男子,穿着黑色的外套,坐在吧台边的吧椅上,背对着镜头,看不到脸。

宗像出神地望着他的背影。

这是大约一年前的8月13日拍下的照片。周防尊在他的酒吧里,接受吠舞罗为他庆祝的生日派对。

彼时,宗像有意无意地路过HOMRA酒吧,站在酒吧门口目睹了里面欢乐的场景。他没有进门,只是在掏出终端机无声地拍了一张照,便离开了。

原本,他的潜意识中大概是想等等看,是否能拍到这个男人的笑脸——如果面对的是自己的氏族,周防总有卸下他的扑克脸的时候。

可惜一分钟过去,周防依旧面无表情。宗像举起终端机——刚巧周防转过身去面向吧台——拍下了周防的背影。

 

第二日,周末。

宗像一个人去了照片洗印店。

“先生您好,您需要印几张?”

“一张就够,谢谢。”

从洗印店走出来,宗像路过了镇目町唯一的一家电影院。

“‘环太平洋’8月9日震撼上映。”影院外的海报上,显眼地印着昨日新上映的电影。

“偶尔去看一场电影,倒也不错。”宗像自语着,走进了影院。

 

三天后,宗像去洗印店取了照片。

回屯所的路上,他特地绕了道,来到了HOMRA酒吧。

推开门,他发现酒吧里被简单地装饰了一下,门边的茶几上,摆着一只未被拆封的蛋糕。

“草薙先生。”

闻言,吧台后的草薙抬起头来。

“哦……原来是青之王。”他向宗像点头示意。

“只有您一个人吗?”

“是啊。”草薙叹了口气。

宗像点了杯酒,坐了下来,随意地与草薙聊了几句。

“这么说,淡岛君前几天请您一起去了晚会?”

“啊……啊……是啊……”隔着墨镜,宗像也能看到草薙脸上泛起的笑意。

他感受到了心底难以名状的欣慰。

“草薙先生,多亏有你。”临走前,宗像说道。

“啊……呃,是么……”草薙不知他指的是帮助淡岛完成卧底任务的事,还是其他的意思。

——在周防去世后,继续打理吠舞罗。

“或许是前面那种意思吧。”草薙暗自猜测。

 

是夜,宗像回到屯所。

他从口袋中取出照片,看着照片上周防的背影,轻声说道:“周防,生日快乐。”

手中紧攥着照片,他沉沉地睡去。

 

Side B

 

冬雪飘落,大地覆上一层斑驳破碎的白衣。

生命之墙的某处建筑工地外,螺旋桨的声响轰鸣。

“周防尊,多年不见,我找你可找得辛苦。”头发花白的老者从直升机上走了下来,朝面前穿着单衣的红发男子伸出了右手。

“呵,国常路将军。”周防双手依旧插在口袋中,向国常路打了个招呼后,面无表情地补充道,“是五年四个月。”

零十五天。他在心底补充。

“周防尊——曾经三号机‘吠舞罗’的驾驶员。”国常路收回右手,正色道,“我诚邀你重新加入我们的队伍。”

周防尊沉默了几秒,掉头走回工地,在墙角边摞起的钢筋边坐下,从后裤带中摸出一包烟,取出一支点燃,抽了一口。

“理由。”吐出一口烟,他简明扼要地向眼前耐心的国常路发问。

“你……”国常路说了一个字,停顿了,隔了几秒,像是终于组织好了语言,“现在的形势已经不比以前,我们所剩的Jaeger已经不多。现在我们已将三号机和原来的四号机‘Scepter4’结合起来,制造了新型的机甲‘Kings’。他缺少一位驾驶员,你是最好的选择。”

“我不认为,你能找到适合我的搭档。”周防没有抬头。

“我知道,自从……自从十束离去后,你便不愿意再回到战场。”国常路观察着周防的表情,“但我想,我为你准备的人选,应该不会让你失望。”

“哦?”周防抬起了头。

“不管是为十束复仇也好,或者是拯救人类这般高尚的理由也罢,世界就要毁灭,即便是你你,周防尊,你愿意压抑你的能力,傻傻地等待末日的到来吗?”

周防盯着手中半截烟头,随即丢在地上,踩灭。

“我想你能明白,我对末日什么的没兴趣,但我对弱者更没有兴趣。”他站起身来,直视国常路,“希望我真的不会失望。”

 

直升机降落在东京湾西南面的沿岸的基地。

基地周围的海岸线所呈现的半圆状的缺口,似乎在很久以前便已形成。一夜之间,神奈川县被缺口取代,原因不明。

但如今,此处却是建设Jaeger生产基地的最佳选择。

 

基地外的停机坪上,周防尊第一次见到了国常路所说的人选。

深蓝的发色,青色的外套,男子撑着伞从雨中走来,安然徐行,毫无狼狈之色。抬眼时,镜片的反光遮住了藏于此后的眼神,似是柔和优雅,又似是阴冷淡漠。

“您好,在下宗像礼司。想必阁下便是周防先生了。”名为宗像的男子微微笑了一下,朝周防颔首,算是打过招呼。

“呵……”听到文邹邹的措词,周防懒洋洋地冷笑了一声,“既然想成为我的搭档,那么,不如和我比试一下。”

宗像一只手举着伞,一只手放开伞柄扶了下眼镜,低沉的声音说道:“乐意之至。”

 

比试场内。

周防尊穿着薄薄的白色短袖T恤,掩盖不住棉质布料下嚣叫的肌肉和搏斗的欲望。他扭动几下脖子,转了转手腕,蓄势待发。

场地的另一端,宗像脱下短靴,挽起袖口,挺直脊背,朝周防标准地鞠了个躬。

“开始。”国常路说道。

 

话音刚落,周防便迅速欺身上前,左腿跨前一步,紧跟着左拳挥出,带起一阵拳风,直直地击向宗像的右脸颊。

拳头在离宗像右下颚几毫米处停住。

“1比0。”

“……集中注意力。”周防不满地吸了口气。

“是您该注意了。”宗像没有丝毫慌乱,微微一笑。

下一秒,他忽地抬起右腿踢开周防的左臂,随即左腿正踢向前,还未等周防挥出右拳防御,足尖已经生生地触到了周防的颈间。

“1比1。”

周防冷哼,降低了重心,左臂挡住胸口,右腿蹬地,右摆拳狠狠挥向宗像的肩部。

宗像灵敏地侧身避过。

“3比3。”

几分钟内,二人已过了几十招,互有胜负。

“哦呀……阁下的打法还真是野蛮……”宗像促狭地说道。

“哈……”周防兴致渐浓,“不错,不过还不是我的对手。”

“4比3。周防尊胜。”国常路宣布,“足够了。”

围观的人群爆发出喝彩声和掌声。

宗像重新披上了外套,准备离开,周防喊住了他。

“你不擅长赤手空拳。”周防一针见血地指出。

“不过是您略占上风而已。”宗像淡淡地回击。

“无所谓。”周防脱掉了T恤,擦了擦身上的汗,“……你可以试试其他兵器。”

“多谢您的不吝赐教。”宗像穿上了短靴,站起身来时,脸上闪现一瞬间的茫然,但立刻又恢复了冷静沉稳的表情,“我也不记得我该擅长什么,或许用拳,也是一种自由。”

他朝周防礼节性地笑了一下,转身离去。

“不记得……吗……”

周防摸了摸裤袋,想抽一支烟,却发现烟已被他落在了房内。他呼出一口浊气,也离开了比试场。

 

“中尉,你觉得他俩如何?”

“虽然他们看上去没有丝毫的相似之处,不过我总觉得,他们会成为合适的搭档。”

 

“十分钟以后,将进行‘Kings’第一次通感测试训练。请各小组人员各就各位……”

周防已在驾驶室中等待了两分钟,直到左后方传来轻微的脚步声,他回头,看到了宗像。

本就覆盖着神秘色彩的男子,此时全副武装,深蓝的发色隐藏在传感帽中,更加让人看不清楚。

“开始了。”他朝周防点头示意。

周防转过头来,专心地注视着面前的操作屏,侧耳听着指令。

“……准备对接神经元……通感测试即将开始……倒计时十,九……二,一……”

一瞬间,脑中的记忆被抽离,又迅速放大,如同高速运转的录影带,所有的回忆充斥了大脑里的每一个细胞。

这样的感觉,周防不陌生,尽管已经时隔五年之久。

但让他感到诧异的是,尽管二人的同步率极高,他的脑海里却完全没有不属于他的记忆——本该在通感之后进入他的大脑的宗像的记忆,几乎一片空白。

“……神经元链接稳定……检测左侧机体……检测右侧机体……测试联动机能……”

周防举起了右手,宗像也抬起了右手;周防举起左手,宗像也随之举起左臂。

抱拳!

齿轮吱吱转动,庞大的机体朝着控制室的方向做了抱拳的动作,丝毫不差,流畅得像人类一般。

尽管目前情况良好,甚至好得超出了周防的预料,他还是忍不住侧头看向另一边的男人。

宗像依旧保持着全神贯注的神态,看上去并不像是刻意隐藏了自己的回忆和思维。

他似乎是感受到了周防的目光,转过头来向周防露出“一切安好”的神情。

就在此时,周防忽然仿佛能清晰地看到,宗像的瞳孔蓦地放大。他立刻明白过来,宗像看到了他的记忆。

 

肆意翻滚的巨浪,拍打在Jaeger“吠舞罗”的身上,即便是如此庞大的机体,在惊涛骇浪之中也显得渺小。

怪兽伴着巨浪的轰响,发出震天的咆哮声。

机体受到攻击,重要的部位接连损毁,各项功能不断被破坏。直到……

驾驶室的右侧被怪兽尖锐的角刺穿,一位驾驶员被利爪抓出了机体外。

疼痛、痛苦、绝望……一瞬间在脑海中爆发,又在下一瞬间变回一片空白。

什么也没有……没有另一个同伴,没有另一段记忆,没有任何与自己的大脑连接的东西……

只剩一个人,只剩一个空荡荡的驾驶室,被卷起的海水打湿。

大脑像缺氧一般,在最后一刻,爆发出出离一切的愤怒。

随后,又归为平静。

积起厚厚一层雪的海岸边,红发男子依旧穿着残破的铠甲,俯卧在雪地上,血迹斑斑的背影在视线中模糊。而身体似乎还能感觉到身下的寒冷。

 

红发男子的背影,在脑海中逐渐变得清晰。记忆跳跃闪烁, 男人的背影固定在画面的中央,慢慢地融入在了一张泛黄的照片上。

照片上的红发男子,背对着镜头,似乎是坐在椅子上。周围围绕着几个人,却一个也看不清楚。

 

他是谁……我又是谁……

“左侧驾驶员失准……”

“宗像!”周防摘下了头盔,一步跨到宗像身边。

隔着头盔玻璃,周防看到了宗像眼中的迷茫和失神。听到周防的喊声,宗像缓缓地拿下了头盔,一手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低声说道:“我没事。”

 

“宗像。”晚饭后,周防敲开了宗像的房门,“可以进来吗?”

“请进。”宗像侧身让周防进门。

狭窄的房内,只有一张80厘米宽的床,和一张简陋的写字台。周防走到床边坐下。

“你看到我的记忆了吧。”周防开门见山。

“是你以前的经历吗?”宗像倚靠在门边。

“在我25岁那年,怪兽开始在地球上出现。我和我少年时期的朋友,十束多多良……成为最早驾驶Jeager的搭档之一。”周防缓缓说道,似乎很久都没有对别人说过这么多的话了,“五年前,在马尼拉的战役中,他死了。你所看到的就是当时的场景。”

宗像点了点头。

周防微微有些诧异。在这样的话题中,宗像的任何回应都似乎不合适。因此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宗像选择了沉默。

就好像,即便没有处于通感的状态,对方也能看透自己所想。

“在通感的过程中,我会放任我的记忆流淌,并不会去压抑它。”周防似有所指地说道,“承受不了的人,没有资格成为我的搭档。”

“多谢提醒。”

“那么你呢?”周防话锋一转。

“我?哦呀,想知道吗?”宗像的脸上浮现出晦涩不明的神情,尽管问了一句,他却自顾自接下去说道,“我并没有压抑我的记忆。只不过,真正属于我的记忆,似乎已经丢失了。我所记得起来的一切,都不像是我本该有的记忆。”

宗像的回答让周防有些吃惊:“失忆吗?是头部受过伤吗?”

“不知道呢。”宗像双手抱在胸前,头微微扬起靠在门框上,“我的记忆的第一天,是2013年8月13日,离现在已经八年多了。”

8月13日。那是周防的生日。

周防心中一动,却也并不说破:“13年的时候……我记得,第一只怪兽,是在2013年8月10日在洛杉矶登陆。”

“大概是这样。”宗像沉思了一会儿,“从我有记忆开始……那天,我站在陌生的街头——不,应该说,当时没有什么是我所熟悉的——周围所能看到的人,或者媒体,都在说着三天前,来历不明的怪兽出现在洛杉矶。”

“什么都不记得了?”

“除了我的名字——宗像礼司。”宗像苦笑了一下,“另外,我的手里攥着一张照片。”

“照片?”周防记起了通感时看到的画面,“照片上的男人是谁?”

“我不记得了。”

“可以让我看一下吗?”

“夹在写字台上。”

周防起身走了两步,在写字台前站定,两指捏起了唯一一张照片的一角。

画面上的男人,暗红色的头发,穿着黑色外套,似乎是坐在酒吧吧台前,背朝拍照的人。吧台内的男人以及周围的两三个人,看起来说说笑笑,十分愉快。而红发男子的表情,却是谁也看不到了。

周防站在写字台前,出神地端详着照片。

似乎有几分熟悉,却又完全被排除在了自己的记忆以外。

他正沉入到自己的思绪中,被人从背后轻轻抱住。

“别动。”宗像清冷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周防一动不动,视线依旧集中在照片上:“很像吗?”

“是,背影很像。”

“你不知道他是你的谁。”

“是,不知道。”

周防没有再说下去。他站在宗像和写字台上的照片之间,轻轻叹了口气。后颈传来温热柔软的触感,在他略有些粗糙的皮肤上摩挲。他握住了胸前那双纤细白皙的手,扣住十指。

许久,周防问道:“这八年,你都在做什么?”

“一开始只是到处走,两年前遇到了国常路将军,就来到了这里。”

说完,他放开了手,退后两步,向周防说道:“抱歉,我失态了。”

指间冰冷的触感抽离,周防产生了一丝留恋。

“如果你……想找人聊聊,或许我可以陪你。”周防转过身去,看着宗像。

“哦呀……”宗像恢复了带着戏谑的语气,“我可不认为您会是健谈的类型。”

“……”

 

第一次的实战合作,很快就到来了。

“东京湾以东10海里,发现两处怪兽活动迹象……为四代怪兽……”

周防和宗像二人双双立于驾驶室内。

“野蛮人,上了。”

“哼。”

 

尽管第一次的通感试验不算成功,大敌当前,国常路没有选择的余地。

显然,周防和宗像没有让他失望。

怪兽显然熟悉了机甲的一贯行动方式,进化出了新的武器,接连两台机甲都葬送在了敌手下。

“KINGS”也已弹尽粮绝,将自身所携带的热武器都用来干掉了其中一头怪兽。剩下的那一头,抓住了“KINGS”的头部,正欲将它撕碎。

“没有办法了吗?”宗像问。

“有。”

“哦?”

“不过我不擅长使刀。”

“试试吧。”

周防按下了一旁的按钮。

屏幕上出现了刀的形状,刀形下的文字显示“天狼星”。

“哦?原来这刀还有名字。”

“……怎样都好。上吧。”

机甲右臂上的机关应声打开,巨大的刀状武器迎风集结而成,紧紧地握在了机甲的右手中。

周防的脑中突然又产生了新的零星的片段,似乎握在手里的刀与自己的身体融为一体,是自己再熟悉不过的东西,挥刀的动作和技巧仿佛与生俱来。

刀起头落——怪兽毫无挣扎地,被斩杀在“天狼星”下。

周防舒了一口气。还未等他开口想说什么,脑海中突然被强烈的记忆大面积地占领了。

——雪中的树林里,他举起刀,刺穿了面前红发男子的胸膛。后者轻轻抱住了自己,低下头,靠在自己的肩头,停止了呼吸。

如天崩地裂一般,周防的心底涌现出刻骨的痛,比之十束死时更为汹涌。

他忍不住想要举起手来捂住胸口,随即意识到自己的双手被固定在传感器上。这一下,他稍稍清醒了一些,勉强将思绪扯回显示。

“左侧驾驶员失准……右侧驾驶员失准……警告……右侧驾驶员重新连接……”

“喂!宗像!”周防再次大喊,“喂!……”

 

宗像醒来时,静静地躺在自己房内的床上。

周防坐在床头,若有所思地看着他。

宗像还以一个若有所思的微笑。

“看来,用刀,这是你所具有的能力。”

“或许吧。”宗像支起了上半身,靠在床边的墙上,“你想问我,那个人是谁吗?”

“我想你也不知道。”周防摆了摆手,“不过我想,也许他就是照片上的人。”

“而我,杀死了他。”

“……你怎么就确定记忆里的‘你’就是你自己?”

“周防,”宗像摇了摇头,“你我都知道,这么强烈的记忆,不会是其他人的。”

“宗像……”

“……不过,”宗像离开倚靠着的墙壁,慢慢凑近坐在床沿的周防,“那个人……不是你……吧……”

周防凝视着宗像深蓝色的眼眸,随后站起了身,背对着宗像,脱下了身上的T恤,露出精壮的后背。

“也许我的背影,跟他很像。”说完这一句,周防转过身来,面向着宗像,抬起右手按在左胸处,“但在这里,没有被刀刺穿的伤口。我不是他。”

宗像摘下眼镜,低头轻笑了一声。

 

下一秒,宗像伸手勾住了周防的脖子,将他狠狠地拉向自己。

“嘭——”两个人双双倒在狭窄的小床上。

宗像双腿勾住了周防的腿,翻身将他压在了身下,没有一秒停顿地,吻上了他的唇。

周防没有拒绝的意思,他重重地吮吸着宗像的双唇,一只手攀着宗像的后背,另一只手伸向他的下身。

“宗像……”周防沙哑的声音含糊不清地喊着。

“什么?”宗像放开了他的唇,盯着近在咫尺的金色眼眸。

“全身冰冷的你,也有火热的地方?”

“哦呀……”宗像嘴角勾起笑意,“多谢您的撩拨。我很受用。”

 

基地里昏暗的房间中,不知时间流逝了多少。

周防和宗像挤在几乎容不下两个185cm的男人的床上,从彼此的体内和心底汲取支撑自己的能量和信念。

直到疲劳而又满足地面对面侧躺着,枕着同一个枕头,他们都不由得笑了出来。

宗像愣了愣。

“野蛮人,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你笑。”

周防又恢复了一贯的面无表情,换成仰卧的姿势,伸了个懒腰:“我想睡会儿。”

“哦。”

昏黄的灯光下,周防闭上了眼睛。许久,他又开口说道:“等到一切结束,我陪你去找他……和你的记忆。”

“谢谢。”

泛黄的照片静静地躺在写字台上。安静和祥和弥漫在整个狭小的空间里。

 

仅仅隔了数天,最后的战役便到来了。

“周防,宗像,由你们来掩护我们,炸掉海底的通道。这就是全部的任务。”

国常路口中的“我们”,指的是他,和Jaeger“Himmelreich”原本的驾驶员威丝曼。另外一位副驾驶夜刀神狗朗在之前的战役中手臂受伤,无法出战。

如果能炸掉连接异次元空间的通道,便能彻底杜绝敌人入侵地球的机会;而若未能成功,仅剩的两台机甲全部覆灭,人类便失去了最后的武器,自此万劫不复。

“准备好了吗,周防?”

“呵,当然。”

通感连接建立,二人毫无困难地进入了对方的大脑。

完全的信任,完全的共享,“Kings”终于与二人融为一体,天衣无缝。

 

两台机甲一前一后,沉入了太平洋的深处。

水下强大的阻力,使得机甲前进缓慢。加之水中视线浑浊,更是让行动难上加难。

还未接近翻滚着赤焰的通道边缘,控制室发来了紧急通知。

“‘Himmelreich’和‘Kings’注意,除了原本的两头第四代怪兽,前方检测到新的怪兽——是第五代。”

新一代怪兽巨大的身躯从通道中升腾而起。敌我的力量对比瞬间变得悬殊。

几回合的战斗后,两台机甲已经不堪重负。国常路命令“Kings”继续执行任务,而“Himmelreich”则与怪兽同归于尽,做了一次清道夫。

“宗像,该我们了。”周防向宗像喊道。

他这才发现,宗像的氧气已经所剩无几了。

周防苦笑了一声。

脑海中,无数的人影闪过,十束,国常路,威丝曼……所有为了赶走侵略者而死去的人。

他拔下了自己的氧气管,接在了宗像的氧气罩上,随后,伸手按下了左侧驾驶员逃生舱的按钮。

 

“抱歉,我食言了。”周防脑海中的画面,凝固在蓝发男子侧卧的身影,以及不远处的写字台上,无名的照片。

 

包裹着宗像的逃生舱缓缓浮上水面,巨大的机甲则慢慢地沉入通道中。

带着周防尊,沉入另一个世界。

随后,宗像仿佛听到了爆炸的巨响。

 

无垠的海面上,一只白色的逃生舱随着微波漂浮。上空战机队伍轰鸣着飞过。

再也没有第二只逃生舱的出现。

 

Side A

 

宗像惊醒。

他看了看终端机,2013年8月14日,清晨。

他缓缓地吐一口气。

坐起身来时,他意识到少了什么。

——睡前攥在手中的照片,已经不知踪影。

“周防……”宗像喃喃念道。

 

Fin.

 

评论
热度(5)
© von Dresd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