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坂田晴子-XXXX。橡皮章|渣文|手办。CP:库洛里恩|全职博爱|尊礼|礼尊,冷CP爱好者。女提督,wo酱本命。娃娘,bjd子博Nil Lexington。

你和我的世界

CP:双王,汉尼拔X威尔,空晴

----- 

2013年冬。宗像礼司的办公室。

“你在看什么?”周防皱眉看着宗像礼司手中的平板电脑。

“美剧而已。”宗像按下暂停键,扶了下眼镜,“难道,野蛮人也有兴趣来学学英语?”

“宗像……你这样的口吻还真是让人高兴不起来。”

“哦呀,只是有点遗憾跟你没有什么共同语言。”宗像用故作失望的语气说道,“我猜,你连《沉默的羔羊》也没有听说过吧?”

“那么……”周防深吸一口气,忍住想把电脑烧成铁皮的冲动,“这到底是讲了个什么样的故事?”

“嗯?哦,这部美剧名为《汉尼拔》,是根据著名的《沉默的羔羊》系列改编的,讲的是一位职业为心理医生的食人魔Hannibal Lecter与一位……”

“食人魔?”周防打断了他,“是我所理解的……呃……食人魔吗?”

“确实,是字面意义上的‘食人魔’,兴趣是将人体内脏做成美食。”宗像饶有兴趣地介绍,“另一位主人公则是面临精神疾病折磨的能力不凡的FBI特别探员Will Graham。”

“哦?两位男主人公……”周防若有所思。

“是的,没错。”宗像嘴角露出一丝笑意,“正义的探员饱受困扰,不得不求助于自己万分信任的心理医生,却没想到对方才是真正深藏不露的凶手……”

“宗像。”周防忍不住又开口,“没想到你有说书的天赋。”

“……或许是这样。”宗像抬了抬眉,略带不屑地回应。

“所以,正义的探员不得不逮捕罪恶的凶手?呵,老套的剧情。”周防双手插着口袋,有意无意地打了个哈欠。

“从某种角度讲,老套便等于经典。”宗像总结道,随即重新点下开始键。

“I'm your friend, Will. I don't care about the lives you save; I care about your life.”通过电脑上的扩音孔,Hannibal的台词在寂静的房内缓缓流淌而出。

“这是那个食人魔?”

“是。”

“他很关心那个探员?”周防盯着字幕。

“是,抑或不是。”

“这是什么意思?”周防盯着宗像。

“除非真相永远不为人所知,否则,他们将无法再站到同一边。”视频继续播放着,宗像只是看着周防缓缓说道,“无论他们是否是朋友,或者自认为是对方的朋友,都将不再是朋友。”

“甚至,一个不得不杀了另一个。”周防点头说道。

“你倒说得轻松。”宗像失笑。

“宗像。”周防唤了他一声,沉默几秒,带着些许不确定地说道,“还好我们不是他们。”

宗像一愣,一贯冷清的表情有些崩塌。他掩饰地咳嗽了一下,转过头去继续看视频,边看边嘲讽道:“野蛮人你可别忘记,两年前你也不过是我的阶下囚而已。最好小心些以后别让我有理由逮捕你。”

“是。”周防低沉地应了一声,低头吻了吻宗像的发梢。

 

2013年春。汉尼拔的心理咨询室。

“晚上好,Dr.Lecter。”威尔扶着额头,跌跌撞撞地靠在门沿上。

“那么,你来了,威尔。”汉尼拔放下手中的平板电脑。

“这是什么?”威尔踉跄着走到桌边,错愕地看着屏幕上的动画。

“来自日本的动画作品。”汉尼拔微微颔首,向他介绍。

威尔揉了揉眉心,苦笑道:“倒是第一次看到你看这类……卡通,之类的。”

“或许我应该推荐你看这些,威尔。”汉尼拔缓步到他身边,在他耳畔低语,“脱离开现实的纠缠,去沉迷于一些……虚幻的世界,未必是件坏事。”

“这算是……分散注意力的一种方式?”

“许多人沉浸于虚拟世界不能自拔,一旦产生过度的依赖感便难以摆脱。……而你,”汉尼拔审视着威尔,“则正好相反。你需要逃离的,是现实。”

威尔抬起手想反驳什么,又放下,转而问道:“那么,你在看的是……?”

“一部不久前放映的作品,名为《K》。”

“有什么……吸引你的地方?”

“倒也没什么。主人公是两个身份相似却又立场相对的男人,惺惺相惜,却无法成为朋友。……”汉尼拔娓娓道来,末了,话锋一转,“如果是你,你会觉得遗憾吗?”

威尔抬眼看向汉尼拔,对方礼貌地回视他。他不得不移开视线,反问道:“这个故事的结局是什么?”

“结局吗?结局是……出于某种原因,一个不得不杀了另一个。”

威尔摇了摇头:“我不明白。”

“杀人有很多理由,威尔。”心理医生边踱步着,边向他解释,“我很好奇,是否有人会因为一些无私的缘由,来杀死一个自己所重视的朋友——假定他是这样认为的。”

“而现实中,杀人的理由总是自私的。”

“是的,不管是神志清楚的人,还是精神混乱的人。”汉尼拔点头表示赞同。

“如果,”威尔耸了耸肩,“我只是打个比方。如果,我杀了人,那也会是出自某些自私的原因吗?”

“你说呢?”汉尼拔停下脚步,面对着他,“你杀过人,威尔。而那不过是执行任务。”

“我并不是指这个。而是……如果在我失忆的时候,或者产生幻觉的时候杀了人……”

汉尼拔打断了他的话:“既然你有此担心,为何不退出外勤?”

“Hannibal,”威尔抬头看向他,唤了一声他的名字,声音显得有些无力,“如果哪天,我真的到了这个地步,请你一定要发现我,发现真相。”

汉尼拔凝视着威尔深蓝色的眼眸,叹了口气:“好。”

 

2013年夏。QQ。

“有没有一对CP,让你觉得无论如何也不会HE?”

“双王?或者汉尼拔和小茶杯?”

“嗯……在我眼里,双王还是有HE的可能。但是医生和小茶杯……想不到该如何HE。”

“HE还是BE的标准是……?”

“这就像是哈姆雷特般的存在了。”

“晴子……”

“嗯?”

“反正……我们俩肯定是HE。”

“嗯。”

 

Fin.

 

评论
热度(1)
© von Dresden | Powered by LOFTER